關於節目

一個九歲孩子的願望、一個父親對孩子的愛,開啟了【出發騎幻島】的旅程。
有小百科之稱的「紀昀希」,今年九歲,最想做的事就是跟爸爸一起騎車環島。
全台最紅的「OS桑阿松」,為了孩子的願望,毅然決然的踏上單車環島的路程。

 環島從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出發,第一段的旅程加入對天文非常著迷的「舒尉司」母子檔;用一個揹包走遍全世界的「劉書維」母女檔。三對親子在旅程中,一起騎單車上山,看到全台最美麗的嵩山梯田;在新埔看到超級壯觀、季節限定的曬柿子美景,還為阿嬤拍攝柿子推廣影片;昀希、書維、阿司第一次挑戰自己上菜市場買菜,過程中為預算傷透腦筋,三個人還差點吵架了!

舒尉司想去清境看星星,有什麼辦法才能一起抵達遙遠的清境農場?
從沒接觸過跑酷的昀希、筋骨僵硬的爸媽們,能合作拍出酷帥的跑酷影片嗎?
旅行當中,爸媽竟然失蹤了?!孩子們能夠憑自己的力量完成接下來的旅程嗎?
突然被街頭藝人邀請加入表演時,小朋友能在短時間內練好表演、順利粉墨登場嗎?
【出發騎幻島】1200公里的奇幻旅程,將徹底顛覆你對環島及親子之旅的想像!

製作團隊

製作人/楊雅蘭 王淑華
編導/柯茂財
企編/陳思怡 蔡伊姍 蔡欣怡
片頭設計/人森工作室
旁白/紀昀希 詹雅菁
攝影/阿坤 阿凱 大偉
攝影助理/阿權 阿達 張哥
空拍攝影/阿凱 阿達
剪接/粘瓈文
調光/時間軸
節目包裝/人森工作室
音效/五夠讚
字幕/萍姐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