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1

紀昀希 / 9歲

什麼都要問、什麼都想管的小里長伯,不管遇到什麼任務都勇往直前,電力永遠滿格、騎車再遠都不喊累。喜歡看書,希望在這次旅行能親眼看到書裡面寫的各種事物。

舒尉司 / 10歲

小小天文迷,一講到星星就眼睛發亮、話匣子大開,外表看起來是成熟大哥哥,其實個性天真、傻氣又熱血,跟昀希總是一搭一唱往前衝,希望這次旅行可以拍到很多星星照片。

劉書維 / 10歲

從小跟著媽媽環遊世界的小小背包客,雖然走過全球無數國家,但對故鄉台灣卻陌生又好奇,獨立自主,但執行任務時又能努力配合夥伴們,希望這次旅行能交到好朋友。

昀希爸(阿松) / 台灣最紅OS桑

很囉嗦的爸爸,旅途中總是追在昀希身後碎碎唸個不停,飽讀群書,喜歡在旅行途中跟兒子分享各種奇怪的鄉土知識。

阿司媽(琬婷) / 業務員

很怕累的媽媽,卻被兒子逼著一起來環島,老是在熱血過頭的兒子後面苦苦追趕。

書維媽(皇汝) / 英文老師

帶著女兒環遊世界的背包客,總是微笑聆聽女兒發表任何意見的媽媽。

EP1 我們的旅行 酷得不一樣

 9歲這一年…紀昀希美夢成真了!他跟著爸爸”世界上最棒的OS桑---阿松”騎車環島,從台灣最北邊出發,把環島分成三段接力,每段旅行再找兩對家庭加入,陪昀希父子一起環島!

 第一輪的夥伴有愛看星星的阿司哥哥跟小小背包客的書維姐姐,昀希想看電影裡霍元甲的場景前往嵩山梯田,體驗割稻之外還完成豬隊友出的福壽螺除害任務…接著經過淡水、八里,來到楊梅露營地,小朋友負責去採買晚餐食材,最後開心地享用爸媽做的愛心好料!

EP2 遇見超級阿嬤

 環島到了新竹…阿司提議要去拍美美的柿餅,到了柿子農場後接到豬隊友任務,要大家拍一支客語版柿餅推廣影片,三位小朋友合作火花一堆…昀希第一次擔任導演兼攝影兇巴巴,還跟男主角阿司吵架,女主角書維都怕怕,最終還是合力完成影片上傳臉書募集按讚數賺獎金!後來書維說要帶大家去找阿嬤,約好一起搭火車去白沙屯媽祖廟,在拜拜祈求一路平安後,豬隊友又出任務要小朋友擲聖筊賺獎金,晚上香客大樓的住宿初體驗,大人小孩好開心!

EP3 我們一起摘星去

 三對親子檔的環島行程來到南投,為了阿司的觀星的夢想,這群人浩浩蕩蕩想騎單車上清境,但是在教練的分析,投票表決後,大家決定搭便車上清境。昀希第一次搭便車好緊張,但也很幸運地,攔第一台車就成功了,接下來書維和媽媽也成功搭到便車,剩下阿司和媽媽一直搭不到便車,阿司情緒崩潰...還好有阿勇教練讓他搭便車,大家總算順利抵達清境農場。

 在清境農場看著綿羊秀,沒想到更崩潰的事發生了,今晚沒有住宿預算,要自己打工換宿!

 阿司和媽媽幫忙掃羊咩咩便便,昀希和書維放飼料餵羊咩咩,最後還趕42隻羊咩咩回家,好不容易換到今晚的住宿,凌晨3點還有阿司最期待的觀星行程,滿心期待的阿司能起得來嗎?

EP4 最揪心的離別

 凌晨3點,阿司期待的觀星行程即將登場,結果天空不做美外面下著大雨,一群人苦中作樂拿著雷射筆開PARTY,看著達人哥哥的觀星照片,也跟達人哥哥約好明年的夏天再來看星星喔。

 環島行程繼續往南來到嘉義的布袋,海邊看到好多竹筏和蚵棚,原來布袋最有名的是肥美又大顆蚵仔。逛著魚市場,各式各樣的海鮮,好多好多蚵仔,邊逛邊吃好開心。小朋友還學了各種鮮蚵料理,得到500元的豬隊友獎金。隨著夕陽下山,也代表離別時刻的來臨,騎車辛苦,因為你們變得開心;路程遙遠,因為有你們變得好短;任務艱難,有你們變得像玩遊戲,感謝阿司哥哥和書維姐姐陪伴,最愛的伙伴們~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