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2

紀昀希 / 9歲

什麼都要問、什麼都想管的小里長伯,不管遇到什麼任務都勇往直前,電力永遠滿格、騎車再遠都不喊累。喜歡看書,希望在這次旅行能親眼看到書裡面寫的各種事物。

Angel / 10歲

韻律體操選手,小小運動健將身材高䠷像是團隊的大姊姊,其實是個天真的傻小妹,執行任務時總是無所畏懼、傻氣的往前衝;希望這次旅行可以收集到在各地美景的劈腿照。

喆喆 / 10歲

充滿想法的小大人,總有許多長篇大論想要發表,個性好強不服輸,跟昀希像是競爭又像好麻吉, 遇到艱難的任務挑戰,總是首先冷靜下來並帶頭往前衝希望這次旅行可以跟忙碌的爸爸重溫父子時光。

昀希爸(阿松) / 台灣最紅OS桑

很囉嗦的爸爸,旅途中總是追在昀希身後碎碎唸個不停,飽讀群書,喜歡在旅行途中跟兒子分享各種奇怪的鄉土知識。

Angel媽媽(敏淑) / 體育老師

喜歡纏著女兒示愛的天兵媽媽,旅途中總是纏著女兒想幫忙東幫忙西。

喆喆爸爸(燒賣) / 貓中途之家負責人

愛跟兒子鬥嘴的幼稚爸爸,總是在兒子旁邊擔任吐槽的角色。

EP5 在地新朋友帶路

 昀希跟爸爸在嘉義告別了第一梯次的夥伴,接著抵達台南,準備在這裡迎接第二梯次的新夥伴-喆喆哥哥跟Angel姊姊。喆喆的阿嬤就住在台南的山上,大家決定騎車去找阿嬤玩,但是十幾公里的山路讓小朋友騎到差點崩潰。還好阿嬤家很好玩,小朋友在這裡搭鐵牛車、拔水果、划船,度過了一個快樂的農村時光。

 環島繼續來到高雄美濃,Angel帶大家一起去找做手工粄條的地方。小朋友以前都以為做粄條很簡單,沒想到親手做了粄條,又燙又重,才知道過程這麼麻煩,之後品嚐自己做的粄條,覺得每一口都特別的好吃。

 接著抵達高雄市,喆喆帶大家去上跑酷課。在這裡必須挑戰拍一支又帥又酷的跑酷影片,就能得到豬隊友獎金,但是,都還沒開始正式學跑酷動作,光是熱身就快累死大家了,好不容易正式開始練習跑酷動作,親子卻又有人慘跌。他們能順利完成豬隊友任務嗎?

EP6 高屏噗噗跳

 環島旅行來到高雄,親子六人在國際跑酷考試場地-高雄美術館學習跑酷課程,還要拍攝一支酷帥的影片來賺取豬隊友獎金。過程中夥伴們跌的跌傷的傷,但是為了獎金,大家還是咬牙拼了。幸好最後拍出來的跑酷影片又帥又炫,真是太值得了!

 接著抵達屏東東港,居然出現超難的大魔王任務!孩子們必須找廚師拜師學藝,然後把學到的菜色口述指導爸媽完成料理!考驗廚藝、默契跟耐心的任務,讓三對親子檔差點大吵一架......。

 經過一夜好眠,三個孩子睡飽飽起床正準備開始今天的旅程,卻赫然發現...爸爸媽媽失蹤了?!

EP7 爸媽失蹤了

 旅程到了屏東車城,一早開心起床的三個小朋友卻找不到爸媽!原來爸爸媽媽說想要放假一天不當父母,所以翹班去渡假了。三個小孩又氣又不甘心,決定也要來一趟沒有大人的旅行。

 小朋友計劃要去瞎拼買特產,還要去屏東海生館參觀。在海生館,他們不但看到美麗的海洋生物,還體驗了一日飼育員的生活。接著他們繼續往南騎,看到路邊美麗的大海時又突然決定去浮潛,還幸運的看到了大海龜。

 原本找不到爸爸時還很緊張的昀希,開心的大喊:太棒了!原來大人不在身邊這麼自由啊!

EP8 來去部落住一晚

 終於完成西部之旅,親子檔接著要前進台灣東部了。由西往東的山路起起伏伏,非常難騎又艱辛,才剛學會騎車的喆喆沿路摔了好幾次,但都堅持不放棄,昀希跟Angel也一起鼓勵他,終於同心協力的抵達終點站,正式進入台灣東部囉!

 東部的第一站,來到體操超強、金牌拿很多的達仁鄉台坂國小。Angel身為韻律體操選手,也跟台坂的小選手來了一場精彩的交流!接著,親子檔在部落裡尋找可以搭伙共餐的家庭,結果找到熱情又害羞的長老,讓小朋友一起去摘菜、生火,還跟長老聊天吃晚餐,度過了美麗的夜晚。

 又要告別第二梯次的夥伴了,大家在部落的星空下依依不捨的話別…期待再相遇了,親愛的夥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