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先生相識相愛40年的淑君,在兒子墜樓受傷,擔憂得快崩潰時,得知先生有外遇,並要求離婚。心碎的她忍著眼淚,苦等先生回頭,但是命運之神沒有放過她,就在此時最愛她的爸爸又得了癌症,幾乎要把淑君擊垮…

現年34歲的宇淨,念體大的時候專攻跆拳道,他重感情講義氣,朋友們都喜歡他。他無法拒絕朋友邀約,經常流連夜店玩通宵。當時的他年經帥氣,曾以為自己天下無敵,無所不能。

但是25歲那年,跟朋友唱了整夜KTV的宇淨,清晨被發現從五樓墜落,導致胃破裂,感染其他器官,醫師切除他的胃、脾、食道、部分的肝和肺,原本精壯的身體傷痕滿布。

關於我受的傷,他們全部都猜錯

那個晚上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會突然墜樓?當時遠在茂林多納國小教書的淑君,遠從高雄趕回台中,看著重傷的兒子落淚,心中毫無頭緒。當時正插管急救的宇淨無法回答母親的疑問,淑君也不敢問。她從宇淨身邊的朋友拼湊片段資訊,猜測可能跟感情有關,才讓兒子一時衝動。

經過13次大小手術,宇淨被奇蹟式的搶救回來了。他知道別人都猜他是自我了斷,向來內斂的他不想辯解,但是他有自己堅持的版本,別人愛怎麼猜都可以,就是自殺這個說法他不接受。宇淨住院一年、又復健一年,終於可以離開病床時,他選擇去貨運公司當搬運工,一天要搬將近兩噸重的貨,他以如此沉重的負擔鍛鍊自己,重新開始新生活。他很認真生活,想要證明自己是怎麼活下來,又會如何活下去。

誰不曾在愛裡受傷害? 

掛念兒子的淑君每周開車從茂林回台中看兒子,她常在加護病房看到失去孩子幾近崩潰的母親。每次宇淨要被推進開刀房,她就心驚膽顫,她無法想像自己哪天可能會突然失去他。但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相識相守40年的先生有了外遇,催著她離婚。

自尊心強的淑君,真覺得自己被逼到絕境了。她從小是爸爸引以為傲的女兒,是學校的模範老師,也是師鐸獎得主。對自己要求百分百的她,做什麼都有模有樣,向來都是眾人鼓掌羨慕的明星楷模,不知道有天就這麼墜落谷底。

但是命運之神沒有在此刻收手,最愛她的父親確診罹患癌症,醫生 說只剩下半年的壽命…。

這對母子都重情,也曾為愛傷痕累累,他們如何相互陪伴打氣走出荊棘滿布的生命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