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日本

Cycle Around Japan

秋–徜徉在北海道的大自然懷抱

車手:保羅索爾貝瑞(澳洲)
路線:
從旭川市出發,騎經大雪山山脈,抵達十勝平原,經過阿寒湖周圍的湖泊和沼澤,最後騎到東岸的知床半島,全程長達520公里。


精彩內容

十月初拜訪北海道,見證秋天將大地染成一片紅色和金色。拜訪阿伊努族、飽覽有著崎嶇景觀的知床半島,這趟長達520公里的鐵馬之旅,將橫跨秋季北海道的東西岸。旭川市一帶長久以來以養豬場聞名,大約在70年前,大家認為與其浪費骨頭,不如用來熬煮拉麵湯頭,拉麵散發出豬油的香氣,這成為旭川當地有名的特產,也是一道能溫暖身心的美味料理。

層雲峽連綿不絕的懸崖峭壁長達24公里,層雲峽海拔高670公尺,是三萬年前大雪山山脈火山爆發所造成的熔岩景觀,受到石狩川侵蝕而形成。保羅乘坐纜車登上黑岳,那是大雪山山脈的主峰之一,景色混合了各種漂亮顏色,不僅有橘色和黃色,你還能看到雲杉以及綠油油的松樹,一起編織出漂亮的秋色。

阿寒湖,溫泉小鎮。知床半島延伸進鄂霍次克海,取名自阿伊努語,意思是「世界的盡頭」,其堅不可摧的景觀,長久以來阻礙人為開發,這片未受污染的生態系統在2005年列為世界遺產後受到進一步的保護,在春天時知床半島的森林就如同五彩繽紛的掛毯,58種哺乳動物和285種鳥類棲息在這座半島上,其中很多動物不僅非常罕見,在其他地方也幾乎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