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好的文學作品之一:
由鄭豐喜所著的「汪洋中的一條船」自民國六十年代中期出版後,便廣受重視,其影響力至今仍持續不斷,在七十年代及八十年代甚至被認?是最具影響力的書籍之一(曾獲七十五年臺北市圖書周好書第一名;獲中國時報四十年來影響我們最深的書籍之一;獲八十七年「講義」雜誌票選「對現代人影響最大的十本中國名著第五名」),對曾經念過的此書的人,至今仍念念不忘,對未曾讀過此書的人,無異是一篇極優良的勵志讀物。

這也曾經是最好的電影之一:
二十年前,由李行導演,秦漢、林鳳嬌主演的電影「汪洋中的一條船」,不僅在當時造成空前的轟動,賣座創下極高的紀錄,而且,更一舉囊括了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多項獎項,在當時可謂盛況空前,甚至於彼岸的大陸,也盜用了電影的版權,在大陸大肆播映,街頭巷尾人人觀後皆動容落淚,無一不知這部由秦漢及林鳳嬌主演的電影。

這將是第一部由該劇作改編而成的電視劇
公共電視是第一次以這位元榮獲民國六十三年的十大傑出青年鄭豐喜的故事?體材,?述他殘而不廢的一生,從幼年、青年至成年的刻苦奮鬥過程改編成電視劇的電視臺。這位衝破困難的鄭豐喜,家住臺灣中部一個小小的偏僻村莊──口湖相後厝村,自幼患有先天性兩腳萎縮症,兩腳不能站立只能爬行,以爬行迎向不可測的人生旅程。

這會是一部充滿「新」意的青少年勵志劇集:
公視青少年勵志連續劇「汪洋中的一條船」不再像以往只訴諸於悲情的描述,反而更是著重在強調鄭豐喜樂觀、進取、勇敢、積極的人生態度,敢於面對一切生命中不斷的逆境,從不自哀自怨,也從不自暴自棄,希冀?現今的青少年朋友們建立一個新的價值觀、新的生命觀、和新的人生態度。

 

 

 

 

 

 

 

 

 

 

 

 

 

 

 

 

 

 

 

 


關於汪洋中的一條船劇情介紹故事架構製作人自述演員介紹紀念卡片│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