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四十五集 《勝負不在拳腳》
辜翠萍、谷筱霜
 10 / 26

南投旭光空手道隊可說是台灣空手道冠軍選手的搖籃,來自旭光空手道隊的辜翠萍、谷筱霜兩位女子國手,前後四年在韓國仁川、印尼雅加達亞運都為台灣拿下金牌。本集節目中,可以看到兩位選手平時如何練習空手道的珍貴畫面,她們也分享了在這條空手道訓練之路上,不為人知的辛苦及心情故事。

多位指導教練也談到兩位選手在訓練過程中,遭遇到的種種困難與關卡。都有冠軍實力的兩位選手因為量級相當,面臨了可能最終必須在比賽場上同台較勁的高壓狀況。在只會有一個冠軍的壓力之下,辜、谷兩人的訓練重點就不會只擺在技巧與戰術而已,心理素質的鍛鍊,更是需要不斷探討的重點。

為了爭取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辜、谷兩人不放棄任何國際賽事的機會,持續累積參加奧運的積分。繼2018年谷筱霜拿下亞運金牌後,辜翠萍也在隔年3月在日本再度奪金,接下來她們是否能再下一城,幫台灣多奪一塊金牌呢!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