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四十三集 《樹上的風景》
許荏涵
 10 / 12

大學主修華語文教學的許荏涵在一次攀樹體驗活動中,人生軌道順著樹叉意外轉了彎。第一次攀樹時,暈樹,怕高,又在同梯學員中表現最差的經驗,激發起內心不服輸的鬥志。「之後的練習,我就停在極限的高度,等適應了不怕了,再往上挑戰。」就這樣磨練出攀樹好本事。

畢業後,「攀樹趣」邀請她加入團隊,平時工作除了攀樹教學,也包括樹木修剪工作。攀樹原本目的就是為了樹上工作而產生,近年來逐漸衍生出休閒體驗型態。「攀樹趣」創辦人翁恒斌對她說,這個行業在台灣還沒出現,若我們努力後沒有死在沙灘上,就可能站在浪頭上。只是原本期待她當華語文老師的雙親,看她爬樹又剪樹的工作,不免懷疑又掛慮。父親對她說,若是工作養不活自己就回來吧,家裡不缺一付碗筷。她知道她還有些事情要去證明。

2017年,許荏涵首次參加「台灣攀樹錦標賽」就以黑馬之姿拿下冠軍,接著通過認證,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攀樹師。家人看見她的努力和成績也為她高興,轉而成為她背後支持的動力之一。許荏涵說:「我覺得人的潛力無限,很多事你覺得害怕,只是因為你還沒做過這件事,可是實際上你是可以的。」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