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三十集 不虛擬人生 9 / 29

2017年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的四位學生:陳侑宏,陳政偉,許瓈葳,和廖冠榮;大三時為了畢業製作而製做了一款電玩遊戲「夕生」,意外地為人生打開一條路。

「夕生」故事背景建構於台灣四、五十年代,全程以台語發音。企劃陳侑宏表示,大二時上了一堂歷史課,發現台灣有許多吸引人的歷史故事;想藉由電玩讓大家重新認識台灣的過去。但是,陳侑宏,陳政偉,和許瓈葳三人皆是美術出身,空有想法和3D美術成品也稱不上電玩。直到招募同校電機科系的廖冠榮,為遊戲寫程式,才開始步上軌道。

原本四人以為「夕生」就像是畢業前的煙火,美麗但只在瞬間。想不到接連而來的得獎,讓他們萌生把遊戲上市的計畫。於是在2018年初,推出試玩版。並計畫在2018年底,完成遊戲並上市。

問他們為什麼訂2018年底完成,他們回答,因為目前四個人的工作室開銷是靠之前比賽所得獎金在支撐,只能到年底。目前每天工作12小時,可以說是用生命在做遊戲了。

雖然,他們製作的遊戲是虛擬的人生;但是他們自己的人生卻一點也不虛擬。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