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二十五集 登場 9 / 2

2015年公視推出旗艦影集「一把青」轟動一時,在眾多重量級演員中,很難不注意一位影視圈新人:李劭婕,飾演「學姊汪影」的她雖是女配角,但出場時總是有一股自己的氣場,和前輩飆戲時,劭婕精湛的演技毫不遜色。

  「一把青」導演曹瑞原自稱是她的粉絲的李劭婕,其實是舞台劇新生代人氣演員,出道短短幾年已有自己的粉絲群。畢業於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的她,原本選擇專攻劇場設計;在大二期末呈現在表演中「不小心」拿到最佳女主角,從此戲約不斷,還沒畢業就被台南人劇團邀約演出,從此踏上這條路。

回憶自己的過去,劭婕才發現自己從小就喜歡沒有正確答案的事物,就像每次拿到一個角色,如同面對一個藝術創作,詮釋的方式並非只有對錯二分法,而是試著用所有的生命經驗去推敲、塑造出自己心目中的答案來說服觀眾。

   身為演員,李劭婕卻十分平淡地看待這條看似星光熠熠之路。她說,每一行都有它的壓力和焦慮,演員也是。她並不想很熱血式地一昧鼓勵別人非要勇敢追夢,成功的定義並非完成社會的期待,而是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從中得到成就感,就是她認為的成功了。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