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二十四集 翻糖蛋糕女孩 8 / 26

來自宜蘭員山鄉的鄭宛柔,二十一歲那年在師長的鼓勵下,參加了「FHC上海國際廚藝大賽」,第一次到國外參賽的她,決定挑戰自己並不熟習的翻糖蛋糕,在準備期間,她要白天上課,晚上打工,然後利用半夜的時間溜到學校的廚藝教室,練習並準備比賽。決定要比翻糖的時候,她想到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主題,就是「美麗的女人」,腦海裡浮現的是母親辛苦工作的樣子。由於家境並不富裕,在成衣廠打工的父母,要撫養三個姊弟,後來因為爸爸生病入院,媽媽的負擔變得更重,白天上班,晚上則是在家裡繼續裁縫工作,宛柔三姐弟就這樣看著媽媽工作的背影長大。

國中二年級那年,宛柔接觸到甜點的製作,於是跑去附近的魚丸店洗碗打工,加上當時政府發行消費券的三千元,她買下人生中的第一台烤箱,踏入了甜點的世界,高中和大學也都選擇了自己喜歡的餐飲管理系就讀,直到「FHC上海國際廚藝大賽」,媽媽在裁縫機前的背影感動了評審,拿下了銅牌獎,並且在之後的各類甜點競賽中,她屢屢獲獎,也學得越來越多的甜點製作技巧。

如今的宛柔,在台北的五星級飯店甜點部門上班,年紀輕輕的她已經能夠擔當部門裡的二廚,雖然每天要從宜蘭通車來台北上班,但她並不覺得辛苦,因為一邊是她最愛的家人,另一邊是她最愛的甜點,她想要追求的,是希望自己做出來的甜點,可以帶給每個人滿滿的「幸福感」。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