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二十三集 和風比賽的女孩 8 / 19

被譽為射箭天才少女的譚雅婷,小學五年級加入射箭隊開始,就隨著教練倪大智和隊友們幾乎全年無休的練習,他們來自新竹,一個以風大而聞名的城市。對於射箭選手而言,風幾乎是影響最大的變數,每支箭都有可能被突然來臨的一陣風而干擾,於是她們在新竹反覆練習,學習去適應這個比賽中的變數。從生活中做起,是這個射箭隊的核心精神,平常的每一件小事,她們都要習慣細心地去做到好,慢慢累積,變成比賽場上的好表現。

從射箭隊草創到現在,教練帶著雅婷、詩嘉幾位選手,一路在全國賽、亞洲賽、世青賽、青年奧運,世界盃等大型比賽,屢創佳績,直到2016年的里約奧運,終於拿到團體賽銅牌的好成績!面對即將來到的2017世大運,譚雅婷和隊友們又展開了一次新的旅程,在面臨身體不適的狀況下,她們要如何在比賽中發揮團隊精神,贏得亞洲大獎賽的冠軍?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