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二十二集 言不盡則歌 8 / 12

2014年,懷抱著創作長天期、定目演出的音樂劇理想,製作人張芯慈和一票志同道合朋友,開始製作《不讀書俱樂部》。這齣音樂劇不僅在國內獲得觀眾的肯定與好評,更成為臺灣首齣獲邀參與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DIMF)的音樂劇作品,也史無前例的以小型音樂劇作品奪下了「評審委員特別獎」。

《不讀書俱樂部》是由演員們集體討論自己生命經驗,導演整理出故事線,再從演員即興演出過程中去蕪存菁而誕生的故事。除了演員演出時特別有感之外,故事發展也常有令人拍案叫絕的意外。

而回想《不讀書俱樂部》誕生的幕後故事,一樣引人入勝:原本是台北市一家複合式書店想要爭取文化部特色獨立書店補助,企劃一齣在書店發生的音樂劇,於是找來製作人張芯慈合作。結果補助案沒通過,但是劇作已成形,於是大夥決定繼續下去。

張芯慈說,一定是很熱愛劇場的人才會一直待在這裏。雖然很多時刻心中湧現「做不下去了」的念頭,但是總是又會得到許多人幫助而沒有死在沙灘上。她心想,若這樣都沒死,或許,有一天會成功吧!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