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二十集 經緯度 7 / 29

劉經瑋和火星爺爺合作的「包包流浪記」繪本,耗時兩年繪製,2014年起陸續獲得德國紅點、日本插畫協會等十三項國際大獎,是日本世界插畫大賽首位拿下評審團大獎的台灣人,作品被評為「有電影的感覺」。媒體人唐湘龍認為他有潛力成為下一個華人世界有重要影響力的插畫家,下一個幾米。

然而國中畢業時的他覺得前途茫茫,在父親建議下進入軍校;美術老師看了他在課中畫的一張畫,問他:「畫成這樣為什麼來唸軍校?」他也問自己,然後離開軍校。轉而進入升學的名校之後,升學的氣氛讓他再度昏昏沉沉,網咖和彈子房取代早自習和晚自習,只是這次,終於,命運的安排讓他好死不死在畢業後進入設計系,踏上自己的旅程。

「包包流浪記」之後,他又以「捕獲野生烏魚」包裝設計,獲得國際九項大獎。一連串驚人的表現,證明他不只是火光乍現的偶然,也讓世界看到劉經瑋這個名字。

回首來時路,起點似乎是小時候家中的牆角。人生的第一個大型創作從牆角出發,以單純的熱情畫滿家中四面牆的海底世界。

「經緯度」嘗試描繪出劉經瑋如何躍上國際舞台,在世界中定位自己;以及他如何從青澀懵懂歲月找出自己的人生座標。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