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十七集 翻轉青春 7 / 8

這是一個關於三位年輕人翻轉自己的未來,也翻轉傳統社會對他們性別期待的故事。

原本是中長距離田徑好手的嚴詩堤,在辛苦的訓練中深刻體會,唯有去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才有熱情。高中時期轉換跑道進入汽車噴漆領域,用和跑步一樣不服輸的精神,在以男性為主的汽車噴漆中嶄露頭角。

小學時期被診斷為輕度學習障礙的吳春煜,國中時期仍看不到自己未來的方向。國三時參加國中技藝班在某個比賽中得了第五名,才在人生地圖中為自己定位。高中時,一路從校內到校外,從區域到全臺灣的比賽中精進自己,還沒畢業就有常客光顧的美髮師。

外觀模型創作的張雅涵,因為喜歡木工而進入彰師附工。自稱在校內比賽時不小心得了第一,就只好繼續訓練,繼續比下去。她謙稱自己最過人的資質是「勤能補拙」。人生哲學就是把眼前的工作先做好,未來的路就會自己展開在面前。

這三位年輕人都入選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將在2017年10月代表臺灣遠赴阿布達比,和全世界選手比賽,祝福他們心想事成。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