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十五集 變一條路 6 / 24

黃柏翰,27歲,畢業於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卻是台灣最年輕的魔術冠軍。

黃柏翰2010年登上中國央視「曲苑雜談」節目演出,大四時特意延畢一年,代表台灣赴英國參加有魔術界奧運之稱的「F.I.S.M.世界魔術大賽」,2014年更受邀至美國好萊塢「魔術城堡」演出,當年他才24歲。

黃柏翰當年選填台大,其實是想加入台大的魔術社。大二時,結合長袍馬褂和徐志摩詩、詞意象等中國元素,以十分原創的「再別康橋」魔術表演,打開出國參加魔術表演和比賽的大門。「大學同學畢業都有很好的工作例如工程師律師等,但是我就是喜歡魔術表演」,黃柏翰知道自己要甚麼。
除了在台下無盡的孤獨訓練之外,他也自己找案子,設計魔術表演活動,架網站,為自己做行銷。

台灣市場小,大部份魔術師在表演之外還兼營魔術道具販賣或教學,但是黃柏翰堅持只走表演魔術這條路。2016年2月,他獲邀參加法國知名電視節目「超級世界夜總會」的表演。談起十年前還是高中魔術社學生的他,就是看這個節目學魔術,現在卻在節目中表演,黃柏翰開心地笑了。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