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十二集 草地上的雪橇選手

2012年奧地利第一屆冬季青年奧運,連德安,來自泰雅族的雪橇男孩,不僅是唯一的亞洲選手,也是代表台灣隊掌旗的青年之光。

從小夢想著要打NBA的連德安,因為腳傷返回南澳休養,意外被陳金山教練相中,在雪橇運動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四季如春的台灣,幾乎無法從事雪上運動,而無舵雪橇的難度更是箇中之冠。比賽的過程中,選手們除了安全帽不帶任何護具,時速動輒140公里,宛如人肉雲霄飛車飛向終點。「說不害怕是騙人的。」連德安說,但雪橇的速度感、刺激感、以及對自我身體的精準掌控,即使經歷過輕微腦震盪、膝蓋受傷、腳踝開刀,甚至看見其他選手意外身亡,連德安的熱情也依舊不減。一個人,背着24公斤的雪橇,走遍奧地利、拉脫維亞、德國、美國、加拿大、俄羅斯、日本、韓國等,一次又一次獨自踏上比賽的旅途。

「我的目標是站上世界舞台,在冬季奧運拿下好成績!」,面對即將到來的2018韓國平昌冬季奧運,連德安和新一輩的學弟們努力拼鬥,以體力和毅力克服設備、資源的不足,迎接世界的挑戰。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