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十一集 逆風飛翔

達欣籃球隊戰將周儀翔,今年是加入SBL職籃第二年(2015-2016球季),就獲得年度MVP,繼去年獲得新人王之後持續在籃球場上展翅飛翔,但回首過去,卻是一條曲折充滿荊棘的籃球路。

2010年,在泰山高中籃球隊有“Le Brown 翔”外號的周儀翔,憑著驚人的身體素質和籃球天份,畢業後婉拒國內眾多大學籃球隊的邀約,決定到美國猶它州鹽湖城大學(SLCC)挑戰,追逐他的籃球夢。

然而,令人驚艷的籃球能力,卻因為語言隔閡無法展現。到美國第二年,更因為學業成績沒有達標,連籃球訓練也無法參加。在大三結束時,周儀翔意志消沈地回到台灣,終日無所事事以酒為伍,周媽媽甚至要他去找工作換跑道。

就在他幾乎已經徹底被擊垮時,心中有一道光慢慢引領他回到籃球路上。然而,此時已經整整兩年沒有打球的他,如何回到場上發熱?請一起來看看他的籃球故事。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