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八集 與馬相遇.帕馬騎跡

身障馬術選手孫育仁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自幼行走顛簸,國中時由媽媽帶到台灣馬術治療中心,以騎馬做為復健,沒想到他從此愛上騎馬,並成為帕拉(身障)馬術選手。育仁參加過許多國內外比賽,都獲得很好的成績,甚至在2014年代表我國參加世界馬術運動會,是台灣第一位參加世界盃的身障馬術選手,成為台灣之光。

頂著世界盃的光環,孫育仁參與拍攝的記錄片在電影院上映,並受邀到知名的TAIPEI TED演講,國人也期待他進軍2016奧運會再創高峰。然而,由於經費不足,育仁無法參與較多的國際比賽,以致排名落後其他國家,最終沒有取得2016里約奧運的入場券。

在等待奧運世界排名的期間,太多的期許與關注讓育仁倍感壓力,奧運參賽落空後,他對未來感到茫然,一度情緒低落。幸好,透過教練的鼓勵與心理輔導,育仁逐漸找回信心,他重新歸零,從國內比賽出發,以2020東京奧運為目標,繼續努力前進。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