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Story




第四集 夢.飛行

陳品萱,在大四時同學們正為畢業感到焦慮時,他已經打敗一票人為自己爭取到全額免費的私人飛行訓練課程,實實在在地踏上在大二時訂下的飛行員夢想之路。

他說自己喜歡冒險,每年都給自己一個目標當生日禮物:學開車,學法文,當水上救生員,考重機駕照,到日本學滑雪。開飛機則是23歲的生日禮物。對生命充滿好奇,對飛行充滿熱情,也是當時評審委員們在他身上看到的飛行員特質;決定讓他入選的原因之一。

但是,飛行員訓練不只是有熱情就能勝任。飛機構造,流體力學,航空法規,氣候科學等等,每個細節都是考驗。操控飛機飛行對所有飛行員新人來說更是一個全新陌生的領域。陳品萱雖然一方面著迷於飛行在空中的自由,另一方面也為降落技巧感到無力。幾乎就要因為無法通過降落測試而出局。

經過一連串的失敗和努力,陳品萱還是通過考驗,成為台灣第一位本土自訓的女性飛行員。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