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性館長 | 林書煒

美麗知性於一身的林書煒,是驚奇VR生態館的館長!她有顆健康、樂活的心,身體力行實踐環保,甚至在老公蔡詩萍最近寫給她的情書裡也有寫到,書煒總是叨叨念念,堅持只使用非化學的洗衣粉!

這位愛自己、愛家人更熱愛我們的環境的館長,被台灣壯麗的生態美景所吸引、為破壞得支離破碎的環境及逝去的動植物所流淚,也同時被這些急於奔走的生態導覽員、生態導演、攝影師、科學家…等朋友愛護環境的熱忱所感動。她邀請大家走入生態館,一起重新看見不一樣的台灣,因為只要有心我們人人都可以是生態觀察家!


生態顧問 | 朱雲瑋

被稱為「海博士」的朱雲瑋,是驚奇VR生態館的節目顧問,擅長研究領域為海洋生物、生態研究、生態攝影,更是位國際級的潛水教練。這一年跟著節目團隊上山下海,深入台灣各地、遠赴離島,節目中水下攝影的畫面大多都來自於他的拍攝喔!


生態顧問 | 李政璋

國立中山大學海洋資源所的李政璋,十二年前就開始投身於研究各種螃蟹生態,為了貼身觀察與紀錄螃蟹的生活樣貌,他也配合螃蟹「夜行」習性,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因為有長時間的實地觀察,讓他發表了數種台灣新紀錄種的螃蟹,甚至還刊登在國際期刊,讓台灣的螃蟹站上國際舞台,大家尊稱他為「螃蟹專家」。


生態顧問 | 邱郁文

身為成功大學水科技中心副主任,邱郁文從小在海邊長大,海洋就是他的玩伴!因為察覺到美麗的海洋環境被過度開發,已幾乎找不回童年回憶裡的樣貌,進而投身海洋生態的研究,期待將珍貴的海洋資源與產業、節慶、文化活動等串聯起來,與大家分享海洋的無限魅力。


生態顧問 | 宋克義

人稱「宋sir」的宋克義是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教授,熱愛海洋研究、全心投入珊瑚礁領域數十年。他在日常生活中尤其喜歡打賭,因為跟人打賭可以讓他更有動力去達成目標;在研究上,更不吝提出自己的想法讓研究更加完整,作育出不少生態界的菁英專家,本節目有許多來賓都曾是他的學生,看到他可是要立正站好的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