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生態達人接力開展

這是一座從陸、海、空三種不同角度出發,專門介紹寶島台灣各地豐富的地形地貌、自然美景、生態環境,同時記錄陸地、海面、水面下迷人的動、植物生命的生態館;每位參觀的朋友,從一踏入門開始,就彷彿握有生態鎖鑰,開始認識寶島台灣生態界的大、小事!

從高山、濕地、深海到蟲魚鳥獸,我們將邀請在台灣具有份量的科學家、生態導覽人員、生態導演、攝影師等,透過圖文來聊聊他們的研究故事,帶領大家真正認識台灣生態與現況。在畫面上更運用無人空拍機科技、水下推進系統,並以Virtual Reality 360度全景攝影技術(簡稱VR360)、水下攝影等技術拍攝節目,帶大家走進以VR技術打造的虛擬實境攝影棚,由主持人、來賓帶領觀眾親身感受翱翔空中、優游海底的沉浸式新體驗,這是個讓觀者動念「消化」與「思考」的科技益智節目。

我們引述英國保育博士珍‧古德(Jane Goodall)所說:「唯有了解,我們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我們才會採取行動,唯有行動,生命才有希望。」”Only if we understand can we care. Only if we care will we help. Only if we help shall all be saved.”我們深信,大眾一旦瞭解,就不會漠視,自然而然就會開始關心我們所處的土地。

未來,將是公民科學家的時代,這個節目則是公民科學養成的前哨站,我們誠摯地邀請國內外各地熱愛生態關心生態的你走入這座「驚奇VR生態館」,參與我們在館內精心規畫的36堂台灣生態課,一起解構生態並深入探討環境,不用出門,也可以透過VR畫面親身感受、看見這片土地上的驚奇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