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集 生物界的不老傳說

浩瀚無邊的海洋底下,就是著人類還無法完全深入探知的內太空;而在這片湛藍的內太空世界裡,存在著生物界裡一個可以永遠不老的生物!
五顏六色、我們最喜歡的這個不老生物~「珊瑚」,你眼前所見的小小珊瑚,也許就活了好幾百年,但我們卻看不出來。牠到底有何特性可以不老、還讓生物學家趨之若鶩?為何牠又媲美海底的熱帶雨林呢?

今天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宋克義教授與研究珊瑚礁生態學、珊瑚生理學的王志騰老師以及水下攝影專家朱雲瑋要帶大家解讀「長生不老」的基因密碼,好好認識這個生物界不老傳說!

專家介紹

宋克義:
人稱「宋sir」的宋克義是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教授,熱愛海洋研究、全心投入珊瑚礁領域數十年,他尤其喜歡打賭,因為跟人打賭可以讓他更有動力去達成目標;在研究上,更不吝提出自己的想法讓研究更加完整,作育出不少生態界的菁英專家。

朱雲瑋:
人稱「海博士」的朱雲瑋,是位生態工作者也是專業的水下生態攝影師,研究領域除了海洋生物、生態研究、生態攝影之外,同時還是位專業的國際潛水教練。

王志騰:
王志騰任教於大仁科技大學生物科技所,主要研究珊瑚礁生態學、珊瑚生理學等,平時看似嚴謹、走理科路線的王老師,平常還會研究佛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