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集 大師眼中的綠島

距離台東市只有33公里的綠島,因為海域水質清澈、生態豐富,成為潛水愛好者的天堂,尤其盛夏,每三十分鐘就得開出一船班,而且幾乎班班客滿。

究竟是什麼這樣的美景,讓潛過世界各大海域,國際百大水下攝影大師Yorko Summer也說,「只要是海洋我都深愛;但台灣潛場中,要說哪裡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屬綠島了!」

本集就要由攝影大師Yorko Summer、長時間在水下紀錄360度環景影像的許棠為以及人稱海博士的朱雲瑋,帶我們認識綠島水下的「內太空」,用VR和微距拍攝,近距離認識生活在綠島海域稀有可愛的生物們。

專家介紹

Yorko Summer:
國際百大水下攝影大師Yorko Summer,在公開場合,總是帶著墨鏡、面帶微笑!因為盧貝松執導的《碧海藍天》,讓他對大海的美麗與寬闊產生憧憬!現在,世界知名的潛場都是他的天堂以及遊樂園!他說:「海洋從來不會自己分成大西洋、太平洋等區,海洋只有一個!」

許棠為:
許棠為從事媒體創作以及虛擬實境相關技術工作,同時也是個教學經驗豐富的潛水教練。他長時間在水下紀錄360度環景影像,熱愛海洋生態。

朱雲瑋:人稱「海博士」的朱雲瑋,是位生態工作者也是專業的水下生態攝影師,研究領域除了海洋生物、生態研究、生態攝影之外,同時還是位專業的國際潛水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