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集 小海龜的故鄉!?

若談到海龜,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地方就是「小琉球」了!

小琉球是遇見海龜機率最高的地區,據說從美人洞緩緩浮游到花瓶岩,這不到一公里的路徑,就能遇上約50多隻的保育類綠蠵龜;若沿著小島海岸飛翔,不時能看到海龜浮到海面呼吸;站在岸邊10分鐘,可以看到多次的海龜抬頭,全世界沒幾個地方能像小琉球一樣得到上天眷顧。

但根據研究,2017年真正在小琉球產卵的海龜只有一隻!小琉球真的是海龜的故鄉嗎?還是牠們只是過客呢?我們該如何成為研究保育海龜的助力而不是阻力呢?

今天除了認識海龜,還要教大家用最簡單的方式製作蜂蠟布,隨手減塑,簡單的小動作,就能對海龜、對環境盡一份心力喔!

專家介紹

朱雲瑋:
人稱「海博士」的朱雲瑋,是位生態工作者也是專業的水下生態攝影師,研究領域除了海洋生物、生態研究、生態攝影之外,同時還是位專業的國際潛水教練。

馮加伶:
熱愛海龜的馮加伶,是「海龜點點名」網站的共同發起人,有「海龜姊姊」的稱號。她四處演講帶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海洋生物,並熱心推廣「永續海鮮」和「塑膠減量」等愛海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