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集 城市觀察家

您有多久沒有好好欣賞大自然了?您知道嗎?在你我生活環境裡,點點滴滴都充滿驚奇,不僅是動物昆蟲,連微不足道的小花小草,都有它的生存密碼!

冰棒的棒子是用什麼樹做的?五色鳥築巢的型狀藏了大秘密?為什麼除草會散發青草味呢?每個人只要打開五官,用心觀察,就可以發現大自然界處處都是奧秘和解答! 今天我們就要跟著在荒野協會擔任講師的呂東杰和郭雅玲兩位老師,走進豐富有趣的奇幻世界,進行一場臨場感十足的戶外觀察!了解呂東杰如何從一個以利益為上的商人,成為熱愛生態、為生態奔走的農夫!

專家介紹

呂東杰:
具有善於觀察自然的敏銳五官,從動、植物的細微變化就能判知天候變化等訊息,平常他在荒野協會擔任講師,常透過導覽活動帶小朋友認識生態;另外他還是專職農夫,喜歡赤腳踏在田野觀察豐富生態,重溫兒時田園樂。

郭雅玲:
郭雅玲是荒野協會推廣講師也是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的解說員,熱愛大自然生態觀察,平時喜歡拿著相機進行生態紀錄,在她的鏡頭下,一隻平凡的蝴蝶,也是最燦爛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