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集 海洋的呼救你聽到了嗎


新鮮肥美的海鮮是全球25億人口的蛋白質來源,但每年漁獲量卻以驚人的速度在消失,海洋正發出無聲的呼救!尤其,台灣有很多「魚季」,例如近年饕客討論度高的東港鮪魚季、小琉球的美食宴、花蓮曼波魚季或是南方澳的鯖魚節等,若沒有正確的宣傳,反而會造成漁業資源的提早匱乏,每年豐收的魚季,就會成了某些魚種的「魚祭」,成另一個海洋悲歌!

本集要告訴大家,在大啖海鮮之前,該怎麼選?美麗的沙灘背後,藏了什麼隱憂?海裡的魚平時吃下肚的不只是食物,還面臨什麼樣的生存危機?從今天,一起守護我們的海洋!

專家介紹

廖運志:
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畢業的廖運志,因為一次印象深刻的潛水經驗,開啟了與海洋的不解之緣,專研深海生物及多樣性研究,致力於永續海洋文化的推廣,希望海洋年年有魚、永續下去。

朱雲瑋:
人稱「海博士」的朱雲瑋,是位生態工作者也是專業的水下生態攝影師,研究領域除了海洋生物、生態研究、生態攝影之外,同時還是位專業的國際潛水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