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集 當外來形成入侵


隨著全世界貿易頻繁,透過交通與物流傳輸,為人們帶來便利舒適的生活;但在這便捷的背後,卻也將不屬於當地的物種夾帶進來,使得當地原生物種的生存空間壓縮,甚至面臨絕種的危機!

國立嘉義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副教授許富雄、台大實驗林管理處研究助理楊智凱及葉信廷將告訴大家,台灣目前來勢洶洶入侵的外來種昆蟲和植物有哪些?我們的生態,面臨什麼樣的困境?這些有心或無心之過,如何造成國內生態的大災難!

專家介紹

許富雄:
國立嘉義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副教授許富雄,熱愛大自然和動保議題,為人謙遜溫和,積極協助學生們能在有限的經費中做研究,觀察探究土地與生活的連結,認識生態之美。

楊智凱: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研究助理楊智凱,被大家尊為「超級解說員」,因為只要有他,再怎麼生硬的生態知識也變得有趣,他將帶大家進入這個迷人的植物世界!

葉信廷:葉信廷是台大實驗林管理處的研究助理,對昆蟲有一雙敏銳觀察的眼睛,每種昆蟲在他眼中都是獨特並值得認識了解的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