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集 老鷹想飛


生態食物鏈中的頂端物種─猛禽,原本生活在我們周遭,因為農田生態的改變、過度使用農藥、環境的過度開發而消失蹤影;猛禽消失的背後,代表的是什麼?其實,鳥界的食安問題也意味著我們面臨同樣的食安問題!

本集將由紀錄片《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以及猛禽研究會秘書長張宏銘帶大家進入猛禽世界,近距離觀察猛禽、了解牠們先前為何會面臨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機,看看牠們如何育雛,兇猛的外表下是否有為父為母慈愛的一面?

專家介紹

梁皆得:
導演梁皆得從小就深愛鳥類,不僅熱衷參與研究鳥類的各項學術計畫,還在台灣的鳥類發現史上,發現了4種新紀錄種的鳥類,作品有《草山鷹飛》《老鷹想飛》等數部生態紀錄片。

張宏銘:
擁有研究觀察猛禽超過20年年資的張宏銘,目前是猛禽研究會的秘書長,過去曾長時間追蹤調查觀音山的猛禽生態,現在也仍持續關注著猛禽的生存狀況並定期舉辦賞鷹會等活動,推廣愛護鳥類、愛護環境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