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集 神人攝影師

在與世隔絕的山中,雲霧繚繞、巨木參天,一場場精采的故事在此輪番上演!

生態攝影師王文哲,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扛著攝影機、帶著一噸重的裝備和物資,翻山越嶺,在高山上紮營,用影像寫下山中的點滴;擔任雪霸國家公園武陵站主任的廖林彥,用十九年的時間,在武陵的七家灣溪,努力復育台灣的國寶魚、紀錄櫻花鉤吻鮭的成長史,還被稱為「櫻花鉤吻鮭爸爸」!

台灣高山生態有何神秘的吸引力,讓他們如此著迷?今天我們將走進雲端上的生態樂園,透過畫面分享他們在高山上的故事!

專家介紹

王文哲
一年四季,大部分時間都在雲深不知處的王文哲,是個有三十年經驗的生態攝影師,在自然環境中紀錄不同的動植物,他就像獵人一樣,守株待兔,把動物的身影「攝」下來,讓大家看到不為人知的山頂世界。

廖林彥
擔任雪霸國家公園武陵站主任的廖林彥,自1999年起投入櫻花鉤吻鮭的復育計畫,讓原本瀕臨絕種的櫻花鉤吻鮭,重回野生的環境,是復育櫻花鉤吻鮭的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