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集 濕地—生態開趴樂園

大家對溼地的印象是什麼呢?是髒髒的風景、雜草叢生滿地泥濘嗎?其實這些表現竟然是世界文明與保育成效的指標之一喔!看似不起眼的濕地,其實非常重要!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71年制定了保護和善用全球濕地和濕地資源的公約~「拉姆薩爾公約」,它是聯合國第一個處理環境議題的公約。據研究顯示,我們的地球,未來會越來越乾旱,「溼地」可能就是讓地球抗旱的解藥!

究竟溼地具備什麼功能?台灣濕地又有何與眾不同呢?你知道我們每天餐桌上的眾多食材都是來自於濕地嗎?本集將帶您認識濕地這個生產力豐富驚人的生態系!


專家介紹

陳仕泓:
財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處長陳仕泓,經常在園區舉辦各項教育活動,透過生態觀察、遊戲競賽、講座、工作參與及導覽解說等方式,幫助大家觀察環境,愛上大自然。

林昆海:
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是位超級鳥迷,因為想知道2015年《濕地保育法》公告後,濕地變得更好還是更差,而在2017年底留職停薪,騎著單車環島,探視台灣各個重要濕地,並提出「民間版濕地報告」,希望透過資訊透明化,讓大家一起守護環境。

劉月梅: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同時也是新竹女中的紅牌生物老師,從事教職33年。因身兼教職、母職及研究復育等工作,常常一邊手拿奶瓶餵小孩、一邊上山下海做生態調查,被夥伴們稱為三頭六臂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