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集 住在藍色海洋的哺乳類

全世界鯨豚約有80種,在台灣可看到的種類即約有30種,佔了全世界鯨種的三分之一!

但這群可愛的海中巨人,每年擱淺的消息卻層出不窮,光是2018年1-7月就有31起鯨豚擱淺案例!這背後顯現了什麼問題?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與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將分享一個個讓人感動卻又沉重的救援故事。在本集節目中,我們將走進他們的工作,看他們如何24小時守護每隻來到養護站的鯨豚,如何沒日沒夜地和時間拔河,搶救回牠們的生命……

專家介紹

王建平: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有一身黝黑的皮膚以及如大海般的豪爽性格。他從1985年協助處理鯨豚擱淺案例後,就投入鯨豚保育,可說是台灣鯨豚保育的元老級人物也是鯨豚守護天使。

金磊:
有「移動的海人」稱號的金磊老師是台灣第一位水下鯨豚攝影師,長期記錄拍攝鯨豚,為了這群可愛的朋友,他會用每個夏天去等待,只為追求最美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