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內容 ABOUT



 

邪惡洛基變身「夜班經理」 「怪醫豪斯」改行賣軍火

 好萊塢男神「湯姆希德斯頓」與實力派演員「休羅利」分別演出電影《雷神索爾》與影集《怪醫豪斯》後演藝事業大放異彩,兩人在影集《夜班經理》同台飆戲,飾演正邪兩派,鬥智、比狠,一位挑戰激情裸露戲、另個演出史上最壞角色,各自以本片拿下金球獎迷你影集最佳男主角獎與艾美獎迷你影集最佳男配角獎。

 

同名小說改編影集 跨國拍攝場景絕美

 迷你影集《夜班經理》( The Night Manager ) 改編自約翰勒卡雷所撰寫之同名小說,結合諜報、臥底、犯罪、愛情等元素,第一季共有六集,為英美合製劇集,改編故事別具新意,選角堪稱黃金卡司。擁有帥氣臉龐的湯姆希德斯頓 ( Thomas Hiddleston ),飾演看似斯文紳士的夜班經理,卻是秘密情報人員;休羅利 ( Hugh Laurie ) 則要展現狡猾陰險軍火商的無情與奢華無度的放蕩生活;身高190公分、超模身材的伊莉莎白戴比基 ( Elizabeth Debicki ) 氣勢非凡,飾演軍火商洛普身邊的女人;奧莉薇雅柯爾曼 ( Olivia Colman ) 則飾演資深情報人員。

 湯姆希德斯頓飾演「強納生潘恩」 ( Jonathan Pine ),潘恩在埃及開羅飯店擔任夜班經理,女房客透漏給他許多海外的不當交易資料,這都跟英國頭號壞蛋「理查洛普」( Richard Roper ) 有關,潘恩與此女子有一段情,想保護她的安危,將此軍火買賣輾轉告知英國情報單位後,不料女子慘遭滅口。多年後,潘恩在瑞士飯店擔任夜班經理,遇上了洛普一幫人,不忍勢力龐大的軍火商繼續殘害世界,以及浮現女子慘死模樣,孑然一身的他與情報單位的資深人員「安琪拉布爾」( Angela Burr )聯手出擊,潘恩將改頭換面變成前科累累、無惡不作的狠角色,好讓洛普信服他,成為史上最危險的臥底,一次揪出洛普所有罪行,潘恩和洛普身邊的女人「潔德馬榭」( Jed Marshall ) 擦出火花,兩人的身分和關係又將會使得事件更加複雜。本劇在英國、瑞士、西班牙、摩洛哥等地拍攝取景,風景壯麗優美。

 

◎迷你影集《夜班經理》獲獎紀錄:

第68屆艾美獎最佳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類六項提名:最佳迷你影集、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拿下最佳男配角 ( 休羅利 )、最佳女配角 ( 奧莉薇雅柯爾曼 )、最佳導演 ( 蘇珊娜比爾 ) 三項大獎。

第74屆金球獎最佳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類四項提名:最佳迷你影集、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拿下最佳男主角 ( 湯姆希德斯頓 )、最佳男配角 ( 休羅利 ) 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