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ACTOR



陳慶堂/路斯明 飾演

風度翩翩、充滿神秘的紳士魅力,身為勢力龐大、深具政治影響力的台南百年家族的第一接班人,作風謹慎、行事低調。有時看似正義君子、有時卻又心狠手辣;無論總統府或官邸他都能來去自如。

他的原則只有一個:家族利益。 但是這個原則漸漸受到熱血正義的蘇婉甄所動搖,當家族利益跟國家利益衝突的時候,他該何去何從?

 

 
 

蘇婉甄(記者)/范宸菲 飾演


外剛內柔,十足正義感的熱血女記者。

既是外省第二代、卻也因為父親的經歷,而同時為山東流亡學生713屠殺事件的受難家屬。

深具記者使命,不畏任何壓力、涉險挖掘真相,對陳慶堂(路斯明飾)從好奇到好感,又從失望到迷惘,從複雜的心情發展出特別的情愫。

 
跟隨她的腳步,窺見1995-1996年的政治風暴。
 

 
 

黎清波(總統)/楊烈 飾演


繼任總統的頭幾年,黎清波遭遇黨內不同勢力的挑戰,還有解嚴後變動的新局勢,在巧妙的安排下裂解抵抗勢力,成功推動政治改革,將台灣的民主進程大步挺進。

但是擁有高支持度的邵壯國和楚長青,率領一干黨內同志另起爐灶,與民主黨形成鉗形攻勢,嚴重威脅黎清波所率領的國家黨。

中國歷經改革開放後經濟起飛,兩岸的政治關係早已不是戒嚴時期可以比擬。

一趟精心策劃的訪美之旅,將引發一場巨大的政治風暴,牌桌上的籌碼又將再次流動。

中華民國在台灣,史上最接近戰爭的一瞬間,他要如何統御三軍、沈著以對?
 

 
 

祝仕真(總統府辦公室主任)/ 陳家逵 飾演


身為總統身邊親信幕僚,總是運籌帷幄,國家大事不容一點差錯;身處在政治戰場最前線,每一步都要小心謹慎、如履薄冰。
好不容易才挺過黨內風暴,下一戰馬上又來,等等還要去跟美國來的「溝通溝通」。
跟在總統身邊這麼多年,每天都好忙。 
在忙什麼?職務內容敏感,不便透露。

 

 
 

鍾主諭/湯志偉 飾演


長袖善舞、靈活機智的鍾主諭,在辭去國家黨秘書長職務後,全心投入台灣省省長選舉。

親切又柔軟的身段,魅力橫掃全省,雖然在選前受到林逸君的爆料,讓自己深陷黑金疑雲。
但是仍然高票當選首任民選省長,站穩國家黨二把手地位,也成為政商名流爭相討好的對象
 

 
 

陸中華/ 夏靖庭 飾演


中華當過台灣省政府主席,也任職過行政政院長。公部門歷練完整,處理國家事務身經百戰。中華在政治叢林中官運亨通,野心當然不只如此。
 
政壇不打勤、不打庸、專打 「會威脅自己地位的人」,能夠擁有今天的成就,中華絕對有過人之處。
 

 
 

邵壯國/蔣偉文 飾演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千秋萬世!」

台北市長選舉一役,雖然未能成功坐上市長寶座,但是擁有超高人氣的邵壯國,讓國家黨和民主黨都備感威脅。

邵壯國率領新國家黨重振旗鼓,凝聚反黎勢力,密謀著一個神秘計畫。新興勢力改變了舊有的政治維度,開啟了前所未有的三足鼎立、合縱連橫的新時代!

 

 
 

李晴鳳/ 楊小黎 飾演


能言善道、善於交際
全新崛起的政治新秀

美女主播轉戰政壇,新國家黨注入新成員。

在眾多男性的政治圈裡,懂得善用女性獨特的魅力當武器,聰明伶俐的她很快成了新國家黨的招牌人物。

在邵壯國與李晴鳳攜手合作下,新國家黨會展開什麼不同的樣貌呢?

 

 
 

于顥銘/王自強 飾演


不苟言笑、老謀深算
是新國家黨重要的暗中操盤手

行事謹慎細膩,做事以大局為重,懂得進退之道,善玩檯面上與檯面下的兩面手法,和邵壯國內外搭配、相輔相成。

新國家黨崛起的新勢力,步步威脅著國家黨…

 

 
 

佐藤和子/西田惠里奈 飾演


日本商社主管,真正身份是特務密史,負責奔走日本國際軍需買辦。

回了一趟日本也沒閒著,跨國秘密處理了許多不能浮上檯面的事,穿梭於政商兩界,扮演著台日間穿針引線的重要角色。

至於處理了哪些事?當然是最高機

 

 
 

楚長青/ 林在培 飾演


「捍衛中華民國的責任,就在你我的肩膀上!」

讓台灣人治國,後果不堪設想,捍衛中華民國政權,非得瓦解黎清波勢力!

面對民主浪潮,中華民國不容你們挑戰!

看似黯然卸下院長身份後,楚長青暗中集結夥伴、鞏固勢力,心中正盤算著另一盤棋…

 

 
 

葉久昇/ 張書偉 飾演


葉九昇帥氣的外型和清廉的形象,是國家黨中崛起的明日之星,但是轉任法務部長後,順從民意打擊黑金,對國家黨傳統組織動員能力影響甚鉅,引起黨內激烈反彈。

在黨內的壓力與主流民意內外夾擊下,反賄選到底是真打還假打?

 

 
 

王照陽/馬力歐 飾演


不改當年在報社的霸氣主管本色,即使到了電視台,管理風格依然犀利果斷,但又充滿人性。是讓下屬又愛又恨的奇妙存在。

他主掌的2030政論節目收視極高,影響力足以撼動政壇,因而無論執政或在野黨都要看他三分臉色。

各方角力鬥爭時也要爭相拉攏他。
 

 
 

莊雅雯/ 吳怡霈 飾


BTV當家新聞主播莊雅雯,總是提防同事中的年輕後輩,深怕有人虎視眈眈自己的主播寶座。即使是莊雅雯這樣漂亮又專業的當紅主播,內心仍充滿強烈的危機感,不由自主地把蘇婉甄也視為她的眼中釘。

主播位置如坐針氈,新聞台上揭露政治醜聞,新聞台下也上演著腥風血雨…

 

 
 

蘇審瑞/ 羅北安 飾演


女主角蘇婉甄的父親,一個低調度日的小郵局支局長。
 

曾親身歷經當年澎湖七一三事件 ,親眼目睹同學和校長慘死,秉持著謹小慎微的處事態度,和行俠仗義的記者女兒蘇婉甄,個性上的差異經常是父女衝突的矛盾所在。
 

但對蘇審瑞而言,唯一的家人-女兒就是他的一切…。

 

 
 

阿豹/ 田士廣 飾演


潘天堂的好兄弟喜歡唱歌、聽音樂,經常穿梭在live house《地下幫會 》

在那裡,經常聽到許多八卦傳聞,也是比郵局還快速的訊息傳播中心

 

 
 

小夏/ 何宜珊 飾演


在地下幫會打工的人氣Bartender

每當蘇婉甄心情不好時,就會到地下幫會,喝著小夏的特調向她吐苦水,和婉甄的感情不錯。

 

 
 

謝有德/ 劉濟民 飾演


連任的民主黨立法委員,在立院發動朝野攻防戰已非常熟稔。

持續監督國家黨、尋求其他在野黨的合作,就算起衝突也在所不惜!

在台灣首次民選總統的大選裡成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陳霏霏/ 蔡燦得 飾演

帶著西方進步思潮,受邀返台擔任民主黨文宣部主任。

造型獨特的陳霏霏,同樣對媒體操作和群眾心理有獨到見解,一手操刀要把形象悲苦的民主黨,打造成歡樂、正向、充滿希望的新政黨

有智慧、有膽試、有邏輯的陳霏霏,在興起的政論節目上一鳴驚人,將各方陣營打得難以招架。

 

 
 

方光耀/聶秉賢 飾演


民主黨黨主席,是個性格浪漫、敢於想像未來的革命家

心中堅信要推翻國家黨,希望透過形象改造,領導民主黨轉型,從街頭走進廟堂。

但是性情剛烈、胸懷革命魂的方光耀,竟出乎意料地提出要與「敵人和解」,共謀立院龍頭寶座到底是對政治現實的妥協,還是在盤算一場精心策劃的大局
外人看得是滿臉疑惑,民主黨在他的帶領下,會走出什麼新氣象?

 

 
 

陳宗玄/ 林義芳 飾演


陳慶堂的父親
台南望族的第十七代孫,掌管著百年家族,縱橫台灣政商、黑白兩道。

個性沈穩內斂,對所有政權、政黨都維持等距的友好關係。

陳宗玄對兒子管教嚴厲,以家族利益為優先考量,堅信維持陳家數百年基業的關鍵,就是創造家族的價值。

 

 
 

陳慶濟/ 楊子儀 飾演


陳慶堂的弟弟,百年家族陳家的小兒子。

哥哥陳慶堂長期代表陳家,聽從父親指令,執行政府的秘密任務。
原本在外工作的陳慶濟,忽然被父親叫回身邊,著手了解家裡的工作,卻也礙於陳慶堂的長子身份,經常覺得自己的好能力遭到忽視…

微妙的父子關係與兄弟情誼,又會如何影響這個百年家族的變化?

 

 
 

鄭之富/ 葉子彥 飾演


和祝仕真同為黎清波的左右手。

面對中國的恫嚇威脅,鄭之富加入國統會,召集幕僚籌組專案小組,在國際上找盟友打團體戰,與美、日間機密的情報交換,緊盯中國在西太平洋的威脅。

在危機當頭,每一刻都必須繃緊神經、發揮專業,透過情報分析來推估敵人的下一步,和祝仕真一起協助黎清波確保國家安全!

 

 
 

潘天堂/安俊朋 飾演

資工系畢業的高材生,與蘇婉甄曾有一段姐弟戀,且依然喜歡婉甄。創辦了台灣網路最具影響力的bbs論壇,是青春校園裡的傳奇人物。 畢業之後入伍,居然抽中了令人聞風喪膽的外島-馬祖,而且還是外島中的外島-馬

祖高登島。又正逢兩岸緊張情勢高漲之際,前女友又跟家大業大的帥哥曖昧中,堪稱還沒打仗就壯烈犧牲的英勇國軍。

 

 
 

王約翰/ 撒基努 飾演


副炮長王約翰,是潘天堂在外島的下士長官。

優異的體能讓他在操練中如魚得水,連珠炮似的幽默讓他和弟兄們打成一片。

但是上有長官、下有天兵,要帶領砲兵班守住陣地,成了一場超級硬抖的任務…

 

 
 

蘇忠義/ 方聖傑 飾演


來自花蓮太魯閣族,憨厚老實的蘇忠義,和潘天堂一起踏上福澳港的小船,被載往一個從未聽過的小島。

不善表達的蘇忠義,在惡魔島上吃盡了苦頭。難過的時候,只能想著在花蓮的媽媽和妹妹。

 

 
 

鄭錦生/ 詹佳儒 飾演


已經移民台灣7年的香港人。

因為父母擔心香港回歸中國後的變動,選擇入伍服役取得中華民國國籍。

追求自由的生活,盼望兩岸能夠和平。怎麼一入伍,卻遇上最大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