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北訊】公視影集《魂囚西門》播出後話題不斷,劇中擔任心理師的老蕭,因為從美國回來對台灣的諮商環境不適應、個性易暴衝,診間沒有活人來求助,卻吸引了阿飄頻頻上門。影集最新單集預告中,除了有阿飄大鬧診間、東西滿天飛的畫面,還包括心理師老蕭終於決定為鬼諮商、催眠等橋段。談起「撞鬼」經驗,日前老蕭坦言從小就有「陰陽眼」,除了看過「七爺八爺」、在奶奶過世後也看到奶奶的身影,因此要演出撞鬼的驚嚇,反而是他不熟悉、需要特別揣摩的,成為另類的演出經驗分享。

《魂囚西門》16日影集首播後,瞬間收視最高落在老蕭診間出現麗華奶奶(沈海蓉飾演)的身影,竟是急救中的麗華奶奶靈魂出竅。老蕭分享自己陰陽眼的經驗,小學時奶奶過世後,他曾一週都看見奶奶坐在平時的躺椅上,所以不知道奶奶的死訊,還因此被家人誤解以為是個像惡魔一樣冷血的孩子,除此之外因為住在萬華一帶,常常在家裡轉身一秒就看見「七爺八爺」貼在他臉前,盯著他看。

劇中,來心理工作室找老蕭諮商的鬼,包括被黑道男鬼附身的氣質美女秀淇(謝盈萱 飾)、難忘過去舊情人靈魂出竅的麗華奶奶,還有來自未來失去記憶的鏡中女鬼瑪麗(詹宛儒 飾),各自有其「死」都無法放下的執念。

老蕭談起跟同戲演員對戲的經驗,其中,他說沈海蓉(沈姐)給他的感覺就像親奶奶一樣,而詹宛儒則飾演的女鬼瑪麗只出現在鏡子裡,像是一則寓言,合作的過程覺得宛儒很可愛,就像個小孩。至於被問到片場有沒有阿飄?老蕭說,「沒有,我們片場很乾淨、很好」,他也坦言,不大喜歡談自己看得到鬼的事,怕別人覺得不好、以為是神經病。

《魂囚西門》是公視、中華電信首部合作推出的4K原創影集,以台劇少見的心理驚悚類型打造,由「台灣類型電影的新星」謝庭菡執導,改編自作家九色夫的同名小說,蕭敬騰、郭碧婷、鄭宜農、謝盈萱、喜翔、藍葦華、沈海蓉、詹宛儒等人主演,卡司陣容華麗。該劇每週六晚間9點一次播出2集,公視與MOD首播,網路影音平台Netflix、公視+、Hami Video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