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松言

松言曾經是美國的王牌臨床心理師,是個完美主義者,待人處事懷抱著自己的原則,一絲不苟。當松言結束美國的事業,回到台灣西門町開設了綠之門心理工作室之後,才發現他引以為豪的心理諮商專業和台灣的民情格格不入,工作室始終門可羅雀,隨時都有倒閉危機,只能靠醫師 女友洪玉玫的援助苦撐。

正當松言為了生存焦頭爛額之際,幾名意外到來的「鬼 訪客」出現在松言身邊,開啟了松言幫鬼魂做心理諮商輔導的旅程。松言渴望藉由自己的心理專業,幫助這些鬼魂 解開迷惘,找到出路。然而,隨著松言逐漸深入這些鬼魂的內心世界,他發覺這些鬼魂面臨的困境,也和他本身的困擾息息相關,若想超度別人,松言也必須回過頭來,好好面對自己 的難題。一邊要 幫忙鬼魂解決 種種難題 ,一邊要面對玉玫對人生大事的催促,一邊要克服障礙關卡,松言不得不踏上一場超度別人也超度自己的旅程……


洪玉玫

玉玫是私人醫院的院長千金,也是新陳代謝科主治醫生,從小衣食無缺,但她不願意自己的人生坐享其成,反而景仰一直努力不懈的父親,玉玫一再督促自己,絕對不能在學術領域上放鬆。家世如此顯赫的她,成長過程可謂一帆風順,若要說哪裡有挫折,那便是玉玫和松言的感情始終離修成正果還有幾步之遙。

玉玫深愛著松言,期盼永遠和他維持熱戀狀態、和他共組家庭,然而松言面對她的愛情時,卻始終有所保留、有所顧忌、甚至有逃避的跡象,這讓玉玫不得不重新思索,她和松言的感情究竟該如何走下去……


劉早雲

早雲是綠之門工作室的實習生兼助理,因為景仰松言在專業領域上的成就,放棄了大醫院的實習機會,選擇來到綠之門向松言學習。聰明能幹,性格嚴謹,實事求是,當松言告知工作室中出現了「鬼訪客」時,早雲始終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卻仍秉持著實習生與助理的本分,協助松言處理這些鬼魂個案,時常會提出松言的盲點、給予中肯的建言,是松言得力的助手。

早雲平時生活獨來獨往,唯獨和奶奶張麗華的感情很深。當早雲發現奶奶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徘徊在生死邊緣之時,她下定決心,一定要滿足奶奶臨終前的願望,和松言合作找出奶奶心中深藏的祕密……


余秀淇

秀淇是台北珠寶店的經理,性格溫柔,工作能力強,面對議員的追求卻不願意當一個第三者,始終保持著發乎情、止乎禮的距離。一日秀淇路過西門町,意外 目睹黑道分子沈金發死亡的瞬間,被沈金發死不瞑目的鬼魂附身,從此人生 變 的荒腔走板。
秀淇發現自己突然開始出現神遊及失去意識的症狀,每回昏迷後再次清醒,都會身處在難以言喻的 困境中, 身心俱疲的秀淇不得不找上松言,尋求專業的協助……


沈金發

金發是無極堂的幫會成員,雖身處在逞兇鬥狠的江湖中,卻仍帶有一顆細膩柔軟的內心。金發因為犯了幫規不得不和大哥沈金城決裂,在外奔逃數年。在一次躲避無極堂成員追捕的過程中,不幸意外身亡…


瑪麗

瑪麗是一個被囚禁在綠之門工作室的鏡子中的神秘女鬼,對生前種種毫無印象,連為何左腕上會有自殘痕跡,都想不起來,松言從諸多線索 推知瑪麗是一名來自未來的鬼魂。

瑪麗想擺脫被拘禁在鏡中的困境,也想知道被自己遺忘的生前事蹟,便請松言替自己進行心理治療。瑪麗和松言在朝夕相處的過程中,兩個孤獨的靈魂都逐漸敞開心扉,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隨著瑪麗記憶的逐步回歸,一段令人驚愕的事實也呼之欲出……


沈金城

金城是無極堂的老大,性格沉穩、充滿威嚴。因為背負著堂口重任,金城的一舉一動都被江湖兄弟關注,一旦有所疏失,堂主的地位便岌岌可危。然而,這一回犯錯出逃的卻是自己的親弟弟沈金發,金城雖然不捨這個弟弟,卻不得不依照幫規處置,派出大量人手搜索金發,卻不幸造成天人永隔的悲劇……


張麗華

麗華是劉早雲的奶奶,年輕時是西門町最大舞廳的紅牌舞小姐,風姿萬千,風靡無數人。在丈夫過世後,麗華不想要成為家人的累贅,便入住樂福安老院中,和昔日的好友作伴,日子也過得很熱鬧。松言時常與早雲來安老院探望麗華,麗華與松言感情很好,把松言當成自己的孫子,時不時會給松言一些人生建言。麗華看似灑脫,但她卻有一個埋藏在心中超過了五十年的祕密,這個祕密在麗華生命垂危之際,爆發開來,成為解不開的心結……


虛空法師

一個充滿了謎團的男子,言行看似瘋癲,卻暗藏機鋒,指引了松言一條探索自我、解決迷惑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