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節目

「我在台灣 你好嗎」4 Far and Away

 公視優質節目「我在台灣 你好嗎」將邁入全新的第四季,節目自2013年播出以來,至今拜訪過82位新住民朋友,呈現了更多元化的故事。本季更著重於他們在台灣奮鬥、圓夢,積極樂觀的一面,期望打破新住民給人總是來自底層、悲苦的刻板印象。另外也將會有更多篇幅描述新住民第二代,這些「新二代」們所面臨的適應問題和人生挑戰,以及該如何走出自我身分認同這條路。

 這一季的節目主持人,除了觀眾熟悉的印尼金鐘影后莫愛芳、越南籍才女導演阮金紅,我們更邀請了上一季的受訪者—王莉及陳露,加入主持陣容!少了明星光環的兩人,將以最切身的人生經驗及不同的視角,貼近受訪者,激盪出動人火花。

 「我在台灣 你好嗎」,是代表著新住民朋友們對家鄉的一句問候。希望透過節目,能讓更多觀眾「聽見新住民的聲音」。我們更期許,在這片土地上的新住民朋友們,也都能笑著對家鄉說出:「我在台灣 我很好」。

補助單位:新住民發展基金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