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人介紹

莫愛芳

金鐘影后 印尼籍

 首位第一次演出就獲得金鐘獎影后的外籍配偶。自印尼嫁來台灣,在一個機緣下,演出公視的「娘惹滋味」,第一次演戲就勇奪金鐘影后,後來也繼續參與多部影片的演出。目前也是新移民中心的講師,長期與新住民相處,並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阮金紅

紀錄片導演 越南籍

 獲得「雲門流浪者計劃」資助的新移民,人生就像報紙社會版經常報導的新聞,經歷過家暴、離婚,但她不但沒有放棄自己,還決定拿起攝影機說出自己和同樣失婚-越南姊妹們的故事,鼓舞更多的外籍配偶,走向希望的未來。

 

 

陳 露

第三季節目受訪者 湖北恩施人

 來自湖北恩施的陳露,是服飾店老闆,也是新北市陸配關懷促進會的會長。身為第三季的受訪者,本身也致力於維護新住民權益,更是接觸過不少姊妹和相關案例。這位熱情善良的土家族姑娘,將藉由自身的經歷來鼓舞更多姊妹。

 

 

 
第三季節目受訪者 湖北武漢人

 來自湖北武漢的王莉,是第三季第一集的受訪者,她自身動人的故事也讓觀眾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而身為美術教師的王莉,在她部落格上充滿了豐沛情感的文字和畫作。藉由莉子老師美麗感性的視角,來帶領我們拜訪新住民,並發揮她的長才,將這些新住民的故事,變成一幅幅美麗的畫作。

補助單位:新住民發展基金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