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時豐赴越南拍攝公視「別再叫我外籍新娘」撞鬼
與宋達民忙著為蔡阿炮物色女友

【台北訊】 公視「別再叫我外 籍新娘 」演員宋達民、羅時豐、蔡阿炮、呂良慧、陳氏秋貞、阮氏秋,上緯來「冰火五重天」宣傳「別」劇,羅時豐大爆赴越南拍攝遇鬼驚魂記, 讓攝影棚內驚呼連連;在 拍戲空檔羅時豐除了騎摩托車當「旋風俠」,還與宋達民忙著當紅娘,幫蔡阿炮物色女友,許多有趣的拍攝幕後,將於今晚( 7/26)九時四十分的緯來 綜合台 「冰火五重天」 首播 。

公視關懷新移民,製播 台灣首部以外籍配偶為主題的 文學大戲「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由金鐘影帝梁修身執導,邀請 范明秋、阮氏秋、陳氏秋貞、范瑞薔薇、陳氏碧泉、阮映鸞等六 位越南姊妹,與台灣演員 王琄、宋達民、羅時豐、楊千霈、林佑威、梁修治、蔡阿炮、黃炳輝、阿霈等同台演出,故事描述四位來自越南的台灣新移民女性,勇敢地嫁來台灣,展開不同的人生際遇,有的苦盡甘來、有的離婚收場,有的因染上愛滋病而面臨被遣返的命運,他們以血淚、汗水交織出台灣新移民女性的動人故事。公視 13 頻道於每週六晚上 八時三十分到十時十五分首播,一次播出二集;每週日凌晨一時三十分及隔週週六下午一時重播。

羅時豐說,在越南拍攝住民宿時,某晚於鏡中撇見穿著越南國服的白色人影坐在床邊,他完全不以為意,倒頭繼續睡,隔天跟劇組工作人員閒聊,得知前房客遇鬼的事件,他仍膽大地說:「大男人的有什麼好怕的!」繼續住下去,直到退房時得知下個房客是對母子,才特別請翻譯轉達該房間不乾淨,最好換房間的建議,直到現在回想起來,他還是覺得遇鬼沒什麼好怕,反而慶幸在越南時大腸炎沒發作,要謝謝「好朋友」呢!

越南胡志明市在上班尖峰時間,摩托車是摩肩接踵而過, 宋達民和蔡阿炮嚇得不敢騎,只有羅時豐膽大敢當「旋風俠」,馳騁在車陣中,讓大家連連驚呼好身手。

看到 外籍配偶 陳氏秋貞和阮氏秋 在現實生活中有著幸福的婚姻生活,在拍戲之餘,羅時豐和宋 達民常忙著當紅娘,幫蔡阿炮物色女朋友 。宋達民說,有次阮氏秋忘了帶連戲的戲服,一通電話,她的先生就馬上翹班,冒著大雨、騎著機車快遞送來,讓他十分佩服,他說,換作是自己,還辦不到呢。

公視將於八月四日在高雄夢時代及台中縣豐原市公所舉辦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影友相見歡簽名會, 相關資訊請洽公視客服專線: (02) 2633-2000,或上公視網站: www.p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