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真真(王 琄 飾)
鎮東的姐姐。父母去世後,一肩扛起家計,無奈學歷不高的她無力賺取太多錢培養弟弟唸書,只好下海當舞女。

本來以為自己對耀華是家人的情感,直到耀華娶了黎氏梅芳之後,竟吃起了沒來由的醋,也發現自己對耀華的真實情感。

羅鎮東(宋達民 飾)
修車廠老闆。三十歲生日的這一天,他許了一個心願:下一次生日之前,他一定要娶到老婆!就在這樣的機緣下,經過阿欽的唆使,大家躍躍欲試,組成相親團前往越南。

鎮東不是很認同相親的姻緣,但是,姻緣果真天註定,他在越南因緣際會的認識秀珠,兩人註定要當夫妻,婚後的一切,才是他人生中要面臨的另一個課題。

鍾秀珠(范明秋 飾)
羅鎮東之妻, 天性開朗、有著不服輸的性格,只要認為對的事情,她從來不會退卻。也是因為這樣的性格,讓她遠嫁重洋,追尋愛與希望。

沈姿君(楊千霈 飾)
大學社工系畢業。為了協助因罹患愛滋的而被迫遣反越南的南風,君君放棄社工師資格考;為了協助外籍移民女性爭取權益,帶頭抗爭走上街頭。她穿梭在一個又一個案例中,讓自己深陷險地。

彭曉海(林佑威 飾)
一個在優渥家庭保護中成長的實習醫生。君君那種大辣辣的個性,無形之中吸引著他,但是,君君的心不是「小海」,是「大海」,任誰都摸不透她的心思。君君不顧他的反對投入外籍移民女性愛滋家庭救援行動,讓兩人的婚事延宕。

林愛妮(「阿霈樂團」主唱阿霈 飾)
君君的同學,也是好朋友,是個溫婉可愛的幼稚園老師,更是很多男人喜歡的對象,不知不覺中卻愛上好朋友的男友,進退兩難。

阿欽(羅時豐 飾)
快遞外務,在父母的央求下代替身心障礙的哥哥阿廣去越南娶妻,但是,卻在相處過程中,與大嫂金惠相愛。

阿廣(黃炳輝 飾)
腦性麻痺患者,力圖以實力贏回老婆金惠的芳心。

黃氏金惠( 范瑞薔薇 飾)
阿廣之妻,阿欽的大嫂。在「養媽」半哄半騙,及母視苦苦哀求她以金錢婚姻換解決家中的負債,金惠帶著嫁來台灣。來到婆家才知道她所嫁的不是跟她相親的阿欽,而是哥哥阿廣。雖然阿欽家人對她視如己出,她仍然無法適應離鄉背井的生活,和有殘缺的丈夫,終於爆發憂鬱症。

蕭耀華(梁修治 飾)
保全人員,跟鎮東姊弟同是眷村出身,無父無母,來到都市之後就跟青梅竹馬真真、鎮東住在一起,互相照顧,他對真真一直都存有愛慕之心。

四位前往越南相親的男人中,就屬他最不順利,但是,她對真真的同情投射到越南妻子梅芳的身上,有了更多的包容,和台灣男子的厚道。

黎氏梅芳( 阮氏秋 飾)
耀華之妻,在越南時就被脅迫賣春,嫁給耀華也是想要脫離人蛇的掌控,所以,不得不跟家鄉心愛的男人分手。但是,錯誤的決定,不僅僅誤了她自己,也誤了耀華。

張孝男(蔡阿炮 飾)
離婚的水電工,面臨上有高堂、下有兩個嗷嗷待哺的孩子。赴越南娶個老婆只是為了分擔他的重擔而已。在這種不健全的心態下,孝男因為職災失去工作能力之後,家計、情緒通通讓他的越南籍妻子黎氏翠華承擔。

黎氏翠華( 陳氏秋貞 飾)
因為村子裡有嫁來台灣遇人不淑的女孩子,所以,父母堅絕不讓翠華嫁給台灣人,但是,翠華卻堅信,只有嫁給台灣人並且過得很好,才能她父母無話可說,因此,她一意孤行,瞞著父母去相親。

來到台灣之後遇到了很多辛苦的適應問題。也因為她的任性、倔強,往往加深了解決事情的困難度……翠華的台灣媳婦這條路走來倍加艱辛。

還有 朱陸豪、梁家榕、陳宇凡、宋逸民、斐琳、乾德門、衛國泰、章永華、呂良慧、洪瑞霞等台灣演員,及越南姊妹陳氏碧泉和阮映鸞等參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