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個奇幻藝文之旅





 
 

第130集
台中市光隆國小肚皮舞社

播出時間:2017年5月27日下午4點


九二一大地震,台中市光隆國小原本位在車籠埔的校舍嚴重毀損,遷校到太平區重建,但是因禍得福,如今充滿綠意、擁有寬廣大操場的的校園,更能夠實現讓學生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的理想。

既然有這樣的校園,當然要充份利用,好好發展學生社團活動囉。2013成軍的棒球隊就是目前最具規模的運動社團,絕大多數隊員都是充滿爆發力的原住民孩子,而且不管是男生或女生,每個人都很吃苦耐勞,頂著大太陽練球也絕不偷懶喊苦,因此成軍至今已為學校打下不少獎盃囉!

跆拳社是另一個運動大社,別看他們練習時充滿戰鬥力和不絕於耳的嘶吼聲,就以為這是屬於男生的社團,幾位女孩子的表現可都是非常優異呢!

但別以為光隆國小只有陽剛味十足的選擇,接下來這個社團可會讓你耳目一新喔!

這個社團就是由謝湘莉老師指導,成立近四年的光隆肚皮舞社。雖然社員人數不多,而且大半還是中低年級的孩子,湘莉老師還是非常有耐心地在每一次上課時,從暖身和基礎動作開始帶領。

一群非常愛跳肚皮舞的女生,雖然一開始加入肚皮舞社是因為喜歡化妝、穿舞衣,但跳著跳著便迷上了肚皮舞帶來的快樂感覺,放學後還會到社團謝湘莉老師的舞蹈教室練舞呢。因為團裡有好幾位是新住民的孩子,所以也吸引了新住民媽媽們加入,沒想到媽媽們加入後,原本封閉枯燥的生活就此改變,跳肚皮舞也就變成了更溫馨的親子活動,媽媽和孩子們跳舞時的開心和自信,讓他們進步更加快速,開始受邀參加地方各大小活動做表演,每每上台演出總是成為最亮眼的隊伍。

孩子們雖然身經百戰,有眾多公開場合的表演經驗,但萬萬沒想到,他們竟然非常害怕在班上同學面前演出!因此班導師想了一個方法,希望幫助她們克服障礙,會是什麼呢?

考驗過後,大家即將在九九重陽節時,為太平的鄉親們,表演一場溫馨又歡樂的肚皮舞表演,第一次看女兒表演的爸爸們,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