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個奇幻藝文之旅





 
 

第119集
桃園市武漢國小有氧體操隊

播出時間:2017年3月11日下午4點


位在桃園龍潭的武漢國小,是台灣體操國手的搖籃,這裏的有氧體操隊遠近馳名。但體操隊的訓練過程,只有淚與累,有的同學說不想練,但第二天還是會再來,尤其跑操場20圈的耐力訓練,這連大人也不一定能完成,教練卻說跑完還有訓練呢!

教練一派輕鬆,因為這些訓練已經是家常便飯,跑步完,學弟妹還不太會整理服裝儀容,學長就充當保姆,準備下個訓練,流下的淚,是堅持的態度,是突破自我極限的挑戰,每個人都希望達到教練的要求,爭取比賽的機會,訓練就算痛到流淚,同學也不曾放棄,因為對手不會給你贏的機會。

除了體操,課業也是體操隊重視的一環,學弟妹訓練疏忽了課業,學長就會督促,因為智勇雙全是體操隊的信念,也是校長期盼。不知道是校長的期待給了同學的動力,還是自我要求的態度,下了課,同學還是不忘來個二下,互相切磋,其中一位女同學吳汶臻,更是不敢懈怠,曾經得過無數獎牌的她,連遛個狗也會翻個幾下,因為吳汶臻知道,對手永遠緊追在後,沒有偷懶的空間跟機會,想要第一,就要練功夫。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更別說在眾多有十年功的對手中,奪下獎牌,因此每個人把握練習的機會,不論是韻律彈跳,平衡劈腿,在教練嚴格的訓練下,一步步挑戰更困難的動作。翻跟斗是學習體操最期待的動作,在此之前,必須完成基本的體操訓練,才有資格學習,教練對於這樣的訓練,有著嚴謹的規範,因為一個不注意,很容易就受傷。

龍潭假日廣場音樂藝術季,特別邀請武漢國小表演體操訓練的成果,所有的器材、道具、服裝,都是由團員的親友當志工搬運,體操隊經常為龍潭爭取不少榮譽,也是龍潭鄉親引以為傲的代表團體。舞台上,每個團員動作到位,體態優雅,自信的表情,代表著扎實的訓練成果。

龍潭武漢國小有氧體操隊,是一群有夢想的團隊,為了這個目標,含著眼淚,忍受訓練的痛苦,沒有一位團員退出這個團隊,小小年紀懂得堅持,懂得付出,相信未來的日子,將是他們發光發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