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個奇幻藝文之旅





 
 

第118集
南投長流國小弦樂團秀

播出時間:2017年3月4日下午4點


南投縣國姓鄉長流國小,全校學生不到八十人,是一所偏鄉小學校。在這裡,資源和人力都很缺乏,對多數學生來說,能有學習樂器的機會,特別難能可貴。淳丰與伯賢是同班同學,淳丰熱愛小提琴,將來希望成為一名樂團指揮。

伯賢喜歡聽音樂,也很有天分,聽過曲目就能演奏。他們一起在弦樂團裡演奏二部,兩人都是二部首席的熱門人選,除了基本的練習外,為了訓練大家對音樂的敏銳度,老師偶爾也會來場隨堂測驗。

平時由爺爺奶奶照顧的倖華,是個乖巧懂事又貼心的孩子,特別喜歡拉琴給長輩聽,每當阿公在理髮院幫客人理髮,他會在一旁拉起音樂,一起分享,這是他最快樂的時光。

為了訓練學生的肢體及膽量,美梧老師特別邀請了知名的電音小提琴表演家黃興真老師,利用暑假期間為學生進行特別訓練。經過一週的特訓,他們將前往台中市,等待他們的是兩場完全不一樣的演出。第一站是台中市最熱鬧的商圈之一,孩子們站在街頭,既緊張又興奮,因為這將是他們人生中第一次的街頭表演。

頂著大太陽賣力演奏,雖然有些累,但吸引了許多遊客觀賞,孩子們對自己的表現都感到十分驕傲。收起提琴,他們將繼續前往第二站做不一樣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