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個奇幻藝文之旅





 
 

第117集
南投清水國小畢業才藝巡迴秀

播出時間:2017年2月25日下午4點


清水國小是921重建學校,重建時,校園以木造建築為設計風格,現在已經和山林自然結合,成為山中美輪美奐的風景。純樸自然的環境,還帶著蟲鳴鳥叫的旋律,有時也有機會能聽到古老鐘聲與國樂的伴奏。國樂是學校的主要課程,近年來,無論參加音樂比賽,或是才藝演出,都有很好的口碑。

不只國樂,在清水國小的同學們,在這六年間還有機會學到五花八門的才藝,有相聲、獨輪車、葫蘆絲、歌唱、街舞、敲打樂、戲劇、雜耍等等,這些才藝都是讓他們發光發熱的重要元素喔!

畢業前,全校畢業生,要運用這些才藝,舉辦一場由學生自己撰稿、主持、串場、表演,展現多元才藝的畢業巡迴秀。不過..要把這幾年所學,精彩地呈現出來,也是需要精心設計的。為了讓畢業才藝巡迴秀有最好的呈現,必須實地演練過,才能發現問題所在,連校長也親自跳下來指導。同學練得認真,社區阿公阿嬤、爸爸媽媽也很關心,學校還特別舉行預演,讓同學們能更精進自己的表現。

學習才藝,其實也未必全為了演出,荌棋就找到了自己對音樂的興趣。與阿嬤相依為命的荌棋,在這次巡迴表演中主打聲樂項目,比較起拿手的歌唱,二胡更需要多加練習,回到家,阿嬤就成為最佳聽眾囉!阿嬤口中雖然說著音樂很吵,但為了荌棋的畢業演出,她總是靜靜的在一旁陪伴著,默默支持著他。
和阿嬤一樣關心畢業表演的,還有宗寧的媽媽。宗寧是一年前,才從桃園市區學校,來到清水國小的轉校生,表演上是否能跟得上同學們?是媽媽最擔心的部分。堉銘爸爸種香蕉的工作雖然忙碌,眼前最關心的,也是孩子的畢業表演。

這群有老師、家長、村民齊力支持的同學們,要怎麼完美呈現畢業巡迴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