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個奇幻藝文之旅





 
 

第116集
台中市葫蘆墩國小糖葫蘆劇團

播出時間:2017年2月18日下午4點


台中市葫蘆墩國小「糖葫蘆劇團」成立8年,作品精緻多元,是教育部建國百年戲劇的得獎團隊,演出足跡遍布全台,廣受好評。畢業前他們要為富春國小演出一場「奇幻胡桃鉗」,不過這齣戲沒有半句台詞,演員只能靠肢體語言來說故事,所以練起來可一點也不輕鬆。

沒有舞蹈基礎的宇真飾演胡桃鉗兵,高難度動作是被胡桃兵抬起來,她得忍痛劈腿。承祐飾演男主角胡桃鉗王子,劇中最精彩的動作戲是和老鼠打鬥的場面,高難度動作是跳高、抓著鼠王騰空旋轉,一不小心就會扭傷,但為了站上舞台完美演出,每個團員,都卯足了勁認真練習。

會來社團的同學都熱愛戲劇,像老師和同學眼中的立昇,十分聽話乖巧,但其實他從小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媽媽為了讓他發洩精力,帶他學街舞、打擊樂、參加劇團,找到自己發揮的舞台,很有音樂天賦的他,將來可能朝音樂班的方向發展。

煦晨在劇中得挑戰女扮男裝,而且還是演個老爺爺,平常都直直地在走路,突然膝蓋又要彎,腰也要下去,每次練完腰都會很痠,回去貼藥布,但是回家還是會繼續練習,會練習到自己在那裡哭,媽媽勸他不要參加了,但煦晨仍然堅持不斷練習才會有成果,她希望站上更大的舞台。不過在練自己喜歡的戲劇背後,有一件團員們都很害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