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個奇幻藝文之旅





 
 

第112集
新北市雙溪國小太鼓隊

播出時間:2017年1月14日下午4點


在新北雙溪國小,有4個可愛的女孩,因為在學校打太鼓,發展出一段動人的友誼。

展現力與美的雙溪國小太鼓隊,共有20幾位成員,他們只要鼓聲一響,就會帶出一股好像是出自地底下的力量呢。這股力量的形成,除了靠教練的嚴格訓練,還有一種關鍵力量,那就是來自四大天王的無敵引力!詠昕是五年前太鼓隊剛成立時,就加入的元老級成員。後來陸續跟著她一起入隊的死黨們,佩均,芷潔和千慧個,四人成了一個核心小組。他們會彼此盯著對方的進度,也會幫忙鼓隊的其他同學一起跟上進度!每天下午她們一定到鼓隊團練,教練一再告訴他們,鼓聲是大地母親的心跳聲,擊鼓的時候要帶著互相認識的虔誠之心。這四個小女孩正是帶著這份美好的心意,認真珍惜眼前可以在一起的時光,大家把太鼓的練習,當作共同的目標在一起努力著,隨著勤練太鼓,一天天的長大。

雙溪國小位在充滿濃濃小鎮風情的雙溪地方,太鼓隊是靠著地方人士的贊助,才有足夠的經費能夠順利運行。帶著感謝的心意,太鼓隊想為鄉親們準備一場無比特別的演出呢!老師帶著詠昕她們,親自來向地方上的長輩們,獻上最誠摯的邀請。希望演出當天,能夠讓所有支持他們的鄉親,看到一場別開生面的太鼓表演。就在演出即將到來的一個星期,詠昕她們還準備展開讓人無法拒絕的溫馨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