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單元介紹 Story Introduction

 
 


 
 

動物排排站

本單元大量運用高速攝影及微焦鏡頭,高畫質細膩地觀察記錄平常未曾注意過的動物行為!除了常見的動物之外,透過這些細緻的鏡頭,製作單位期望回歸到動物節目本質,讓動物們當第一主角。內容中還會適時穿插可愛的野生動物小寶貝哦。

羊駝 >  獨角仙 >  小狐猴 >  變色龍 >  小長臂猿 >  鬃獅蜥 >  狐獴 >  天竺鼠 >  小犀牛 >  貓 >  長頸鹿 >  兔子 >  領角鴞 >

 

 
 

飼主補給站

這個單元由真正的志工老師或志工醫生,和站長MAMI一起教導如何正確地照顧小動物。除了傳達以領養、收養取代買賣動物的觀念外,也希望能因此減少同學們因一時衝動飼養,最後棄養的案例。

該單元的動物主角,都是被棄養或流浪被救的動物,會被棄養的動物,大部份都是因為自己不會照顧或觀念錯誤所造成的問題,那就由志工老師、醫師來導正!

刺蝟 >  貂 >  垂耳兔 >  幼貓 >  陸龜 >  玉米蛇 >  守宮 >  幼犬 >  角蛙 >  鬃獅蜥 >  文鳥 >  黃金鼠 >  玄鳳鸚鵡 >

 

 
 

汪喵轉運站

透過全省各動物收容中心或中途之家,追蹤在該處領養動物的飼主,與領養動物過著什麼樣幸福快樂的日子,當然本單元還是強調領養收養代替買賣的概念。

小黑狼 >  小單眼Haru >  Maya >  歪腰 >  逖克 >  伊達 >  小柚子 >  查理 >  四爺 >  泡泡 >  包子 >  小小 >  左翼 >

 

 
 

校園寶貝站

這個單元進入到全省各地國中小學,以動物為第一人稱,介紹校園動物在學校充實又忙碌的幸福生活,及和師生之間的有趣故事。藉由校園認養動物,不但能讓學生有現成的生命教育課程,而對於家中反對飼養動物,或是對動物有誤解、害怕的同學,也能在學校中實際接觸認識,進而傷害動物的不正確心態。

好客 >  小V >  可樂 >  小黑典上學趣 >  員員 >  

 

 
 

我的Q萌站

實際走訪各地,尋找發掘動物故事,傳達人與動物間最純真的情感。故事的內容可以是溫馨的、有趣的,有時甚至是沉重的。在期許萬物平等的生存空間裡,越來越多人會去關心注意身旁的動物們,對象不一定伴侶動物,也可能是野生動物,這個單元的宗旨簡單明確,只要你愛牠,就是一篇值得介紹的好故事。

幼兒園的毛老師 >  歡迎光臨喵屋-徐小清 >  娟娟Emm >  貓奴小路的貓主子們 >  我家有個動物園 >  James的心頭肉Emma >  狗醫生與牠的訓練師 >  Bingo Go / Mindy與她的賓果果 >  阿公的牛夥伴 >  兩爬達人李政璋 >  神氣警犬黑狗兄 >  毛小孩的山居日記 >  飛吧!別再回頭! >

 

 
 

音樂狂想站

節目的最後一個單元,聚焦回到MAMI的音樂才華。把當集的感想化為創作靈感。藉由MAMI自彈自唱、清亮優美的歌聲,將孩子們帶入純真萌幻的動物世界,為每集節目做了一個圓滿而溫馨的收尾!

刺蝟之歌 >  貂之歌 “請給我吃肉” >  兔之歌 “我已經準備好了” >  幼貓之歌 >  陸龜之歌 >  蛇之歌 >  守宮之歌 >  犬之歌 >  牛之歌 >  鬃獅蜥之歌 >  文鳥之歌 >  黃金鼠之歌 >  玄鳳之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