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幸福站 About Program



 

公共電視自製節目《毛起來幸福站》,是一個介紹動物大小事、傳達萬物間情感,充滿歡笑與愛的流浪中途小站。

小站裡除了有親切的站長「Mami」、好夥伴-薩摩耶犬「小羊」,及各種可愛的動物造訪外,還會介紹同學們喜愛卻常因不懂得飼養而屢遭棄養的小動物,同時邀請動物專家,親自示範照顧方式、解答傳統迷思。

而除了超萌動物吸睛外,節目中更有不同類型VCR輪番上陣:有趣的動物微觀鏡頭、難得一見的野生小寶貝、校園毛小孩的生活日記,以及溫馨感人的動物故事。

《毛起來幸福站》期待孩子們能因喜歡而善待動物,因瞭解而尊重生命,將生命教育往小紮根,讓生活在台灣的動物們都能夠--卯起來幸福哦!

 
 
 
 
 

幸福站成員

站長 Mami

身為一個流浪動物中途小站的站長,Mami當然熱愛動物,她甚至覺得萬物生而平等,對所有動物幾乎都來者不拒呢。

而話說她和動物淵源可不是當站長開始的,眾所皆知她也是「旺福樂團」的主唱,樂團名稱,就是為了紀念團員在校時的校犬”旺福”。另外同團團員成立的「小旺福樂團」巡迴演出時,更讓她成與全省國小同學打成一團,是孩子眼中親切漂亮的大姐姐哦。

 
 
 
 
 

可愛助理主持群

狗狗 小羊

擁有狗界-蒙娜麗莎微笑的薩摩耶犬”小羊”,陽光般的笑容讓人一見就溶化。但愛交朋友又好吃的個性,常常讓現場驚嚇連連,站長只能笑著猛搖頭啦!

 

貓咪 夢露

凡事好奇又親人的賓士貓”夢露”,來自於動物之家還不到一歲的牠,獨家功夫就是遊走險境、四肢懸吊在小方塊上睡覺。

 

貓咪 樂樂

凡事好奇又親人的賓士貓”夢露”,來自於動物之家還不到一歲的牠,獨家功夫就是遊走險境、四肢懸吊在小方塊上睡覺。

 

貓咪 莎莎

外表看似一臉不爽樣,卻是隻天不怕地不怕,各種動物都嚇不了牠,在陌生環境也能安然入睡的金吉拉。

 

天竺鼠 拿鐵、摩卡

以牠們身上的毛色命名,別看二鼠親人溫和、一臉呆萌樣,討起食物來可是緊迫盯人,叫聲連續不斷,聲音還猶如電動玩具音效般,十分特別!

 
 
 
 
 

顧問群

季昭華教授

臺大獸醫學研究所博士
專長興趣:野生動物醫學、動物醫學
 

柯心平

台灣昆蟲館 館長
國立臺灣大學昆蟲研究所 碩士
專長興趣:昆蟲、爬蟲類、小動物、教育推廣、生態教學
 

朱哲助

侏儸紀野生動物專科醫院 院長
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士
專長興趣:爬蟲類、兔科、外科
 

鍾昇樺

杜瑪動物醫院  院長
國立台灣大學  獸醫所碩士
專長興趣:貓咪、小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