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介紹

馬世芳


    

2002年起在News98電台主持《音樂五四三》節目,介紹音樂典故。2013年擔任公共電視台民歌演唱節目《閃亮的年代》主持人。

     

《音樂五四三》2014年獲第49屆金鐘獎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獎」。2015年獲第50屆金鐘獎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2016年獲第51屆金鐘獎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2015年,參與北京出版機構理想國與土豆合作推出的視頻平台「看理想」,製作主持線上節目「聽說」,深入介紹台灣流行樂史。並曾擔任第16、20、21、23、27屆金曲獎評審,並擔任第二屆金音創作獎評審總召集人。

      

陶傳正

    

台灣舞台劇、電視劇演員。同時為國豐實業、奇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會演戲、寫專欄、出書、主持廣播音樂節目,而且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陶傳正就是這樣的董事長,不論經營公司,或者說學逗唱,樣樣難不倒他。

     

從高中就抱著收音機,聽每星期的「西洋歌曲排行榜」,跟同學組了合唱團,拿著吉他邊彈邊唱,自1999年7月,迄2007年三月,長達八年時間。在台北之音廣播電台,主持「On The Road Again」、「台北週末樂陶陶」、「Back To The 70」、「陶爸On The Road」西洋音樂節目。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多次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著作《名人下午茶—陶傳正時間》、《陶爸戲人生:Fun輕鬆世界大不同》、《當披頭四遇見貓王:陶爸的西洋老歌城市嬉遊記》。

      

韓賢光

    

台灣知名的音樂製作人、創作人。來自印尼,1978年來台求學,1980年開始發展音樂生涯,單任搖滾團體—「幻眼合唱團」的團長與貝斯手,與主唱薛岳推出多首代表歌曲。合作過的歌手不計其數,擔任多場台灣演唱會的音樂總監,是台灣音樂圈的經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