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Google+   

第28集

來賓:姚黛瑋、昊恩、梁一貞、許仁杰




『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回顧許多年代的西洋流行經典歌曲,節目中,時光機要帶大家回到八十年代~~

我們要從歌曲裡瞭解一下八十年代的生活是長什麼樣子。說到80年代,許多人定義對西洋音樂來說是個黃金的年代,當時全台灣聽西洋音樂的管道寥寥無幾,想要知道國外的流行音樂,余光和他的音樂雜誌、電視、廣播、ICRT,以及從唱片行裡陳列的盜版錄音帶整理的Top20,唱片公司開始代理國外正版的錄音帶,錄放影機、有線電視及MTV台的出現,平面資訊的越來越發達,慢慢地改變台灣整個聽西洋流行音樂的市場。

盛產巨星、電子合成樂大量出現、誇張的造型裝扮、音樂越來越多元不受拘束,在那個還沒有網路的八十年代,本集『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就邀請到歌手姚黛瑋、昊恩、梁一貞和許仁杰,回到未來之八十年代,藉由熟悉的旋律,重新感受那個冷戰結束、百花齊放的西洋流行音樂的黃金年代。讓我們在這些閃亮的金色音符裡,Forever Young!